DEKRA 出席汽车及动力技术国际研讨会,聚焦道路安全

来源: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
2016-05-12 15:46:00

上海2016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 -- 伴随中国步入汽车社会的步伐,汽车产业的技术变革迫在眉睫。近日,2016上海-斯图加特汽车及动力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同济大学成功举行,DEKRA 德凯受邀出席并发表有关道路安全的主题演讲。

此次研讨会由斯图加特大学及同济大学联合筹办,得到了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首府为斯图加特)联邦政府和杨浦区政府鼎力支持,专注于加强“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及“整车设计”这三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交流,促进相关汽车产业的发展,对于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甚至世界范围内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作为全球专业组织,DEKRA 德凯致力于道路安全90年。作为《欧洲道路宪章》最早签署者之一,DEKRA 亦是推动政策层面标准的中坚力量。无论国内外,我们的专家于重要场合发声,推动标准发展,成为机构与个人的可靠合作伙伴。在此次研讨会上,DEKRA 东亚区总裁曾牧(Stan Zurkiewicz)先生向与会嘉宾分享了 DEKRA 道路安全报告研究成果。

曾牧先生首先介绍了欧洲和全球各地区的道路设施的发展情况和法律法规的变化,并从不同纬度分析了道路交通所面临的主要威胁。不难发现的是道路设施投入的减少主要是由汽车科技的升级、法律的完善、急救服务的改善、基础设施的改善、定期机动车检验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几方面因素共同影响的结果。随后,曾牧先生针对每个关键因素结合实例展开了详细分析。除此之外,他还向嘉宾们介绍了 DEKRA 零事故理念,希望各位为创造一个零事故的安全世界尽一己之力。

DEKRA 自2008年起每年都会发布道路安全报告,这份报告不仅仅是当下道路现状的数据搜集,也为政府与权威组织采取相应行动提供专业、详细的建议,更是行人与驾驶员的忠诚伙伴。

针对中国的社会现状,曾牧先生指出,近年来,中国人的道路安全意识已有了明显改善,醉驾现象得到显著改善,诸如“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观念已是深入民心。但是,行人和驾驶者使用智能手机的现象却是屡见不鲜。DEKRA 在欧洲6国首都展开事故调研,发现17%的行人在过马路时会使用智能手机,相信这一数字在中国也不低,曾牧先生呼吁与会嘉宾改掉这个不良习惯,保障道路安全。

在嘉宾专题讨论环节,中德专家们围绕“中国交通事故零死亡目标”(Zero Traffic Deaths in China)展开热烈讨论,从技术发展和社会发展等不同层面表达了自己对于该问题的思考。

曾牧先生介绍到 DEKRA 在最近几年将大中华区的业务重点放在了电动汽车、汽车连接部件、网络安全、汽车可靠性、二手车管理这五个方面,希望在各个领域利用 DEKRA 的专业检测能力保障驾驶者和行人安全,促进中德双方的汽车技术交流,为整个社会的安全贡献自身的力量,致力于成为安全世界里的全球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