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南德为晶澳颁发CTF实验室资质

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2016-05-12 17:45:00

上海2016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 --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澳”)顺利通过国际电工安全认证体系IECEE审核正式成为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的首家获得CTF实验室资质的光伏企业,也再度升级了作为TUV SUD授权实验室的资质。此次晶澳CTF实验室资质的获得,不但证明了晶澳强大的产品质量管控能力以及实验室的专业测试能力,也使得晶澳这一优秀光伏品牌在国内外市场上获得更高的认可度。

CTF 英文全称 Customers’ Testing Facilities,其资质能力等同于行业内悉知的 CB(Certification Body)实验室,相关资质可直接在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官方网站上可进行查询。与 CB 实验室不同的是,CTF 实验室是企业自有实验室。CTF 资质的获得意味着该实验室的测试结果可直接体现在 TUV SUD 的 CB 测试报告中,从而提升其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助力其产品在光伏市场上畅通无阻;也能更有力地证明该企业实验室专业的测试能力。

“很荣幸,作为全球最大高性能太阳能产品制造商之一的晶澳,我们位于上海及合肥的两个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实验室能顺利成为全球知名权威认证检测机构 TUV SUD 的 CTF 实验室。除认证外,在晶澳的日常产品质量管控、新材料与新产品导入过程中,工厂实验室承担着举足轻重的作用,CTF 实验室资质的获取也将更好地帮助我们向客户证明晶澳强大的产品质量管控能力。”晶澳质量副总裁黄新明博士如是说。

TUV SUD 大中华区光伏总监许海亮先生表示:“晶澳与 TUV SUD 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CTF 实验室资质的获取已经是晶澳实验室在 TUV SUD 的第三次升级,每一次升级都意味着晶澳实验室管理水平与测试能力的提升,更是实验室符合 IECEE/CB 规则的进一步体现。光伏产品的 CB 测试报告与认证证书是产品畅销全球各国的基础技术质量要求,以往 CB 测试报告的获取几乎全部来自于第三方检测机构,但晶澳生产基地 CTF 实验室资质的获取,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这意味着晶澳在 CB 测试报告的获取上有两种方式,即 TUV SUD 及自有实验室,这在光伏行业中也是一个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