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巨头有棵树首秀 跨境电商双向包机

来源:有棵树(深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6-05-13 09:00:00

深圳2016年5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注定对有棵树意义非凡:4月6日,有棵树新三板挂牌;4月22日,肖四清董事长批准中欧包机项目启动筹划;4月26日,申请取得航权……在2016年5月4日,在数位资深专家的指导下、在7位项目成员一周日夜鏖战以及上千同事、朋友、供应商、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下,1架大型货机波音747满载跨境电商巨头有棵树货物,顺利起飞。

有棵树跨境双向包机为跨境出口电商里的首创之举。伴随着跨境出口电商的快速崛起,跨境电商行业中,每天至少有2000吨货物从中国,特别是华南地区飞往欧洲,其中大多走散货,只有极少大卖家才能做包板出口,更不要说做包机。由于出口跨境电商品类极为复杂,每一款产品都要做独立的、系列的认证、单独的海关编码。例如:单一款普通带电池的迷你风扇,就需要做符合欧美专业标准的多项认证。海量的产品涵盖了3C 电子类、安防类、户外类、家居类、玩具类、衣帽服饰类等成千上万的产品,让众多的物流供应商、航空公司、清关公司头疼不已。

作为行业先行者,有棵树此次包机集货总量达数千个 SKU,10万级别的 PCS(个数),600多立方,上百吨,价值上千万。此次中欧双向包机仅仅是作为跨境电商行业的首航,接下来将作为有棵树的常态化物流模式,更有可能成为跨境出口电商竞相效法的行业最佳实践。

从4月22日开始筹划到5月4日飞机起航,有棵树用12天完成了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 包括谈判、申请航权、集货、包装打箱、过港、理货、打航空板上机、目的港清关、本地派送等一系列程序。

在产生包机这一想法的初期,有棵树遍寻各家航空公司,航空公司管理层一听说是电商公司的货便闭门不见。但有棵树勇立潮头敢为先,其团队负责人每一个细节都亲自跟进,跟航空公司谈判,航空公司搞不定的有棵树自己搞定。对数万 SKU 连夜审核,确保上机的货物都完全符合标准和规范,正是这样才让航空公司对有棵树、对跨境出口电商树立了信心;同时也证明了有棵树对跨境供应链的关键节点的控制力。

此次包机总计节省超过20%的物流成本,降低物流成本,刷新了行业利润率。在操作本次包机项目的过程中,公司不断与香港空运货站的危险品检验官沟通交流,总结了丰富的包机经验,并对整个流程进行了优化,强化了仓库的高效运转,与供应商的合作更加紧密,为包机物流模式的“新常态化”走出了关键的第一步。

此次成功包机,对于跨境电商行业意义非凡:

首先,对于单次的大宗货物出口,使有棵树在与航空公司、清关公司、本地卡车公司谈判时,获得更多的话语权(享受更高的优惠和更优质的服务);

其次,让有棵树对整个物流运转流程做到全程可控:从仓库出库,到中港过港、航空打板、飞机起飞、飞机到达卸货、本地清关、本地派送、海外仓收货的整条物流节点;

最后,让有棵树的货物流、数据流、单据流都清晰化、透明化,以便跨境电商灵活自如地应对各个节点的突发状况,提高货物运转时效。

有棵树包机首航成功,对整个跨境电商行业都具有跨时代的意义。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跨境电商正在朝规范化、规模化发展,跨境电商只有在物流运转流程上做到真正的快速和全程可控,才能保证行业的健康和快速发展。

有棵树,为跨境电商行业迈出了领先而又坚定的又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