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滴滴获苹果10亿美元战略投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10:35:16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记者 田阿萌)记者从滴滴出行官方微博了解到,滴滴出行在13日公布本轮融资重要进展。滴滴宣布,滴滴出行从苹果公司获得10亿美元战略投资,是滴滴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

滴滴表示,通过此次投资,Apple成为滴滴战略投资者;与腾讯、阿里巴巴等重要伙伴一起助力滴滴为广大中国车主与乘客打造数据驱动的移动出行平台。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Apple的认可令成立四年的滴滴深受鼓舞,更是一种激励。滴滴将继续努力,与司机和乘客、与全球伙伴一起,让人人拥有更加灵活可靠的多元出行选择;帮助我们的城市解决交通、环保和就业挑战。”

Apple CEO库克表示:“滴滴彰显了中国iOS开发者社群的锐意创新精神。滴滴打造的出行平台及其卓越的管理团队令人赞叹,我们期待支持滴滴的长期发展。”

《华尔街日报》称,投资滴滴出行对苹果来说显得不同寻常。苹果通常喜欢直接收购小型初创公司,将其技术吸纳入自己的后备产品线。这是2014年苹果斥资30亿美元收购耳机和流媒体音乐服务Beats Electronics以来规模最大的一项投资。收购Beats Electronics的交易帮助苹果推出了Apple Music服务。苹果参与初创公司融资也是罕见之举。苹果持有2330亿美元现金,这笔10亿美元的投资对其影响微乎其微。

《华尔街日报》表示,这桩投资可能促进Apple Pay和其他服务在中国的使用,不过公告中没有详细说明双方的合作计划。

快讯:滴滴获苹果10亿美元战略投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