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G20 开元酒店集团百名高级宴会服务师大练兵

来源:开元酒店集团
2016-05-13 11:33:00

杭州2016年5月13日电 /美通社/ -- 更好地提升服务专业化水平,不断强化酒店服务品质,时隔不到一月,5月10日至12日,来自开元酒店集团旗下19家高星级酒店的100余名高级宴会服务师再次齐聚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进行为期三天的第二次高级宴会师集中培训,这是一场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喜迎G20峰会”为主题的服务岗位大练兵。

开元的高级宴会服务师被誉为绅士淑女服务的绅士淑女,有着宴会设计师之称。高级宴会服务师由开元酒店集团在酒店行业内首创,高宴师不是普通的宴会服务人员,他们拥有更多的附加值。高宴师都是具有世界眼光、战略思维、熟悉国际惯例和规则、精通本行业知识的旅游业领军人才,拥有各方面深厚的知识基础。酒水知识、西餐礼仪、营养学、宴会史、VIP宴会服务,他们驾轻就熟;设备维护、服务心理、沟通技巧、会议布置,他们熟能生巧;国际风俗、宗教文学、戏曲茶艺、舞蹈训练,他们了然于胸。

当然,表面的风光优雅背后,是长时间的魔鬼式训练。没错,传说中的用尺子量手臂高度、用排线测量站姿、衔着筷子练习微笑、腰酸腿疼地练习蹲姿全都是真的,属于绅士淑女的训练从来都是严酷的,优雅的举止贴心的服务也不是一两天可以速成的。

所以这次参加排练的高宴师,是开元酒店集团从旗下19家高星级酒店抽调出来的最精良的服务人员。他们有的服务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有的在博鳌论坛上受到国家领导人的称赞,有的参与过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的庆典。多年的刻苦训练和知识积累,丰富的接待和服务经验让他们都身经百战、临危不乱,完全可以从容应对各类大型的会议和接待。听从集团调遣,随时备战为杭州G20峰会服务,更是他们义不容辞的使命。

借着G20峰会的契机,作为酒店业的领军企业和旅游服务业的巨头,开元旗下的酒店产业和物业产业都在积极地练兵。开元酒店集团旗下高端的硬件设施、精良的高宴服务师都做好了随时承担接待任务的准备。而脱胎于开元酒店,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作为服务理念、经营思路和管理方法的开元物业,如今在全国各地已经有300多个物业管理项目,今年更是以将五星级酒店式服务与物业管理完美融合的特色成功中标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目前正在积极训练自己的服务队伍为G20做好准备。

G20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在今后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开元将充分结合对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会议的接待经验、调动集团内部优质服务资源、以国宾接待为参照标准,练兵备战,全力以赴,和杭州人民一起做好东道主,向世界展示一个美好向上的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