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传递青春正能量

来源:欧莱雅
2016-05-13 13:51:00

-大学生最挚爱的校园公益活动为95后正名

上海2016年5月13日电 /美通社/ -- 涌动的人潮、粉红的帐篷、专注忙碌的年轻脸庞…… 60名95后大学生志愿者管理近2000位大学生参与的火爆现场,两天义卖几十万元,筹得款项将捐赠给本校爱心助学,这就是被誉为“校园第一公益品牌”的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5月-6月期间,这场如火如荼的爱心风潮将席卷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黑龙江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以及新增的山东大学和武汉大学等全国12所知名高校,为2016年留下一个粉红色的夏天。

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由欧莱雅中国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3年发起,将旗下优质产品带到校园,由大学生以优惠的价格自主运营和义卖,所筹款项用于帮助本校贫困大学生。14年来,校园义卖不仅帮助了众多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更提供了一个全国性公益平台,激发一批又一批才华横溢的高校学子投身公益,施展才华帮助身边的同龄人;同时,提供了全方位的真实的商业实践模式,锻炼了大学生的综合能力;而作为“消费者”的大学生以3-6折的低价购买心仪的美妆产品,资金捐赠给本校成就贫困同学的梦想,可持续的循环公益模式深入人心,成为大学生挚爱的校园公益品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区别于一般捐款形式的助学项目,欧莱雅校园义卖是一场由大学生直接负责,全程主导的公益活动。欧莱雅将商业管理模拟引入校园,参照企业组织架构,设立CEO、CFO、CMO、COO等职位,每年3月面向每校招募一支8-10人的“梦之队”,学生自愿组队报名担任要职,并以创意可行的策划案竞选,经过激烈角逐后脱颖而出的“梦之队”,将全程负责义卖策划到执行的各个阶段,并招募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担任导购、销售、美容顾问、物流等角色,一起实施义卖的各项宣传和组织工作,共同的努力决定了义卖捐赠金额,这极大激励了他们的使命感和企业家精神。

“为95后正名,为公益代言”。如今在校园义卖这个公益平台上担任“梦之队”和志愿者的这群95后小鲜肉,他们常常被打上“宅”“享乐主义”“自我个性”等标签。然而,也正是这样一群少年用与众不同的方式践行着公益,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他们发挥自己与生俱来的数字化天分,利用“直播”“弹幕文化”“病毒视频”“微店”等年轻人热衷的方式去运营义卖的宣传、志愿者招募及现场销售等诸多环节,实现了公益时刻保持“在线”。也正是这群少年,为了争取义卖销售额最大化从而帮助更多贫困同学,从几十块到几百块的销售订单累积筹款20-40万元不等的捐赠金额,体现出勇敢承担的责任感。还是这群少年,通过头脑风暴、分工协作、一起刷楼贴海报、组织各种活动,表现出前所未有团队凝聚力和合作精神。

为鼓励学生们的创意和行动,欧莱雅安排资深员工担任“义卖导师”,不断为“梦之队”提供充足的指导和培训,帮助他们获得从项目管理、市场营销到美商提高,从策略制定到现场执行的创业、就业综合能力。不仅如此,欧莱雅还为核心团队设立了“梦之队大奖”、“网络影响力”“美丽与众共享”等多个奖项,表现优秀的学生还可以优先成为欧莱雅的实习生和管理培训生。

项目创始人、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表示:“14年来,我们激发了80后、90后、95后一代又一代大学生挥洒青春正能量,他们投身公益获得了成长与历练,更收获了美丽、爱和梦想。每年5月,校园义卖的粉红帐篷是很多人心中校园最美的风景。未来,欧莱雅还将继续与更多年轻人相约5月,为公益助力,为青春喝彩!”

自项目创立以来,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已先后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成都、杭州、哈尔滨等16个城市的24所高校,截至2015年底,累计捐赠助学金逾2,000万元,资助了近4,000名贫困大学生,7,000多名大学生成为义卖志愿者,实现真情互动,传递爱心。不仅如此,欧莱雅还不断对校园公益模式进行与时俱进的探索和创新,除了以“欧莱雅助学金”的形式帮助贫困大学生外,还设立了支持环保、支教等校园公益微项目的“欧莱雅校园基金”、“贫困生海外交流基金”及“女大学生发展基金”等多种,爱心助学的同时,帮助贫困同学发展到更高的平台,多维度创建校园公益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