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enomenome Discoveries宣布OvAware(TM)得到成功验证

来源:Phenomenome Discoveries Inc.
2016-05-13 14:23:00

-OvAware 是一种用于卵巢癌早期检测的简单血液检查

-早期检测被认为是降低死亡率的关键

萨斯喀彻温省萨斯卡通2016年5月13日电 /美通社/ -- Phenomenome Discoveries Inc. 先前使用其专有的代谢组学技术发现,女性卵巢癌患者的血液中存在特定的代谢异常。该公司随后开发出了一种只需一滴血就可以完成的简单检查(OvAware )。该检查现已在两项大型研究中得到证实,一项是由日本千叶医学博士 Fumio Nomura牵头在日本开展的研究(99名对照者,112名卵巢癌患者),一项是由加拿大蒙特利尔医学博士Walter Gotlieb牵头在加拿大开展的研究(1041名对照者,325名卵巢癌患者)。在这两项研究中,通过验血检测出卵巢癌的准确率达到97%。Phenomenome Discoveries 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Dayan Goodenowe 博士将于2016年6月13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 Cancer Diagnostics Conference and Expo 上公布研究结果。

“卵巢癌是最致命的盆腔癌。大多数患者在确诊时已属晚期,癌细胞已转移扩散到盆腔外。这主要是因为缺乏有效的方法来监测和早期诊断这种恶性肿瘤。”

日本千叶大学大学院医学研究院和千叶大学病院分子诊断科及实验室医学、临床遗传学和蛋白质组学科教授和主任 Fumio Nomura博士

“虽然细胞毒性治疗取得了重大进展,但高级别浆液性卵巢癌的治疗效果依然不佳,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目前的手段无法进行早期检测。”

加拿大蒙特利尔 Sir Mortimer B. Davis, Jewish General Hospital 妇科肿瘤和阴道镜检查科主任、医学博士 Walter Gotlieb

如今,卵巢癌早期检测离现实更近了一大步。Phenomenome Discoveries 的癌症诊断(还包括针对结肠癌的 Cologic 和针对胰腺癌的 PanaSee )基于其独特的前驱症状检测技术,能够确定在癌症形成之前出现特定代谢异常的人群。这项技术不同于传统的以病理为基础的癌症检测技术,不存在这些代谢异常的人们可免受相关癌症的困扰,而表现出代谢异常的人们患癌风险更高。这项技术对于处理卵巢癌等侵袭性癌症特别有价值,这些癌症在早期很难发现,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

Nomura 博士称:“众所周知,双合诊检查、妇科超声成像和现有的肿瘤标志物不够灵敏,无法完成卵巢癌的早期检测。因此,我们迫切需要灵敏且实用的血清标志物来确定卵巢癌患病风险较高的人群。”

Gotlieb 博士表示:“能够在早期检测出卵巢癌或准确发现需要加强监测和通过手术预防的高危人群对于降低这一‘沉默杀手’的死亡率至关重要。简单的血液检查将大大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据美国癌症学会称,“如果在早期局部阶段就能发现卵巢癌,大约94%的患者在确诊后能活5年以上。”Phenomenome Discoveries 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提交加拿大卫生部审批,这项检查可望于2017年上市。

Phenomenome Discoveries 正在进行破产重组,此举最终将导致其专有技术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