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慧聪教育装备城市系列巡展沈阳站首站告捷

来源:慧聪教育装备网
2016-05-13 19:39:00

沈阳2016年5月13日电 /美通社/ -- 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和创新是当前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工作重点,今天,科技的进步也正在引领着教育的变革,技术革新正对我国教育创新和构建终身教育学习的教育体系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如何将教学设备和学习进行有效全面的融合?如何更好地将信息技术和教育创新进行有机结合?2016年5月7日,2016慧聪教育装备城市系列巡展沈阳站给出答案。

专家把脉指引行业发展方向

慧聪教育装备网主办的2016教育装备城市系列巡展活动从信息技术探讨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让产品真正走进用户,让用户亲身体验产品。沈阳站作为教育装备全国巡展的首站,吸引了来自全国教育装备行业的专家领导、用户、企业、系统集成商和媒体参加。

在大会上,辽宁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沈阳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高铁刚博士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的第一年,在这一年里,教育信息化工作是辽宁教育领域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辽宁省出台了“十三五”期间的整体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对教育领域有四个重点的工作,其中两个与教育信息化高度相关。这四个工作,第一个是公共管理平台建设,第二个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第三个是研究生的教学改革,第四个是本科生的教学改革。高院长强调,今年的2月,辽宁省教育厅出台了《中小学校信息化建设标准》,对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和明确的要求。首先是把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基础层次,第二个层次是提高层次,第三个层次是示范层次。其中在基础层次,对很多方面提出的要求均高于现在的情况,可能示范层次远远高于现在沈阳市的教育信息化的进展情况。通过这样一个标准,辽宁将这个工作纳入教育的年度督导考核当中,推动整个教育信息化的均衡化和优质化发展。

大咖云集共议中国教育装备技术趋势

本次会议上,教育装备领域中的大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不同方向分享了他们在这个行业中的一些感悟。

北京华科飞扬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庆从实质上讲述了教育领域供给侧方面的一系列问题,在他看来,做技术研发、做创新,一定要站在第三方的立场,那就是用户的立场。但是目前都有一种工程师思维,即对工程师很简单的东西,对于从来没接触过产品的用户来讲则很复杂。所以要注重用户意识,如果要让企业的用户形成二次消费,必须要把用户放在心中。

北京蓝海团诚科技发展中心总经理常纳新讲述了如何使用虚拟现实技术助力优课制作和发展校园电视台。目前该蓝海团诚公司代理六个品牌,来自于四个国家,都是非常先进的技术,在国外获得非常多奖项。公司做的是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的总代理,同时,公司要真正做到将产品本地化。

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东北区业务负责人李龙表示,多年来,奥图码追求的不仅是销售的排位,而是把产品、技术推向高峰。虽然目前只有高端的激光产品和家用激光产品,但是未来的产品线会全力推崇激光,打造激光行业的标杆,使奥图码成为更全面、技术更尖端的投影机专家。

爱士杰.高盛集团副总裁于杰表示,目前教育市场处于缺理念、缺产品、缺方案,“三缺”状态。高盛有先进的理念和方案,还有独特的产品解决方案。目前高盛的一个重点就是做高集成。在他看来,现在很多学校有一百多间多媒体教室,最烦恼的就是各种系统太复杂,好多条线,怎么分离、怎么使,现在高盛用两到三台主机放在前端教室里就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做了。目前这套系统在北师大就有很好的应用。

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投影机营业统辖部营业推进部主管杨晓春先生在会议现场着重讲述了卡西欧的理念:一是轻松,一用就会、轻松使用,让各种上了年纪的老师在演示的时候方便、轻松地使用;二是经济性,卡西欧推出高性价比的产品给大家选择;三是环保性能,卡西欧一直致力于环保领域,其设计的文化就是创造和贡献,同时希望保护地球环境,所以所有产品都是拥有环保性能、减少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高精尖设备扎堆展示教育装备成果

会议同期还展示了当前中国教育装备领域最新技术与产品,一对一的用户体验和交流,让整个展示变得更加有意义。展示区现场人员爆棚,参加本次展示的企业有华科飞扬、南京高盛、蓝海团诚、卡西欧、成都松齐明、永新视博、深圳锐取、深圳冠标、万维云视、创维光电、方成教学、奥图码、杰伟世、海亚科技、北京中科云视等,产品与解决方案覆盖了录播、投影机、无尘粉笔、教学一体机、无线扩音、屏屏通、VR、祼眼3D、数字校园中的网络视讯和无线覆盖等教育行业的主要产品线。

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日渐成熟,信息化对人类的生产、生活乃至思维、学习方式等都已产生巨大影响,为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6月下旬,2016慧聪教育装备城市系列巡展西安站将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