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发布第二本儿童科普绘本

来源: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2016-05-16 10:03:00

-- 孩子眼中神奇的生命科学

上海2016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5月14日,拜耳正式对外发布了第二本儿童科普绘本《小眼镜的大秘密 -- 生命科学奇趣之旅》。这是继2010年出版的《地球怎么了?为什么春天来得这么早》之后,拜耳在儿童科普领域做出的又一重要举措。新的绘本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可爱的主人公和生动的插画,将看似枯燥的生命科学知识妙趣横生地呈现在小读者面前,鼓励他们去拥抱科学、探索科学,去追求更为精彩、健康且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科学和创新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作为一家以创新为驱动力的生命科学公司,拜耳不仅针对人类、动物及植物提供最前沿的生命科学解决方案,为人们带来美好生活,我们还肩负着科普教育的使命。拜耳深信,科普教育能够为世界带来更多富有创造力的想法和解决方案。我们也期待这本书的诞生能为小朋友们开启成为科学家的大门。”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朱丽仙在新书发布会上表示。

《小眼镜的大秘密 -- 生命科学奇趣之旅》继续采用上一本绘本中广受读者喜爱的主人公大宝、贝贝和豆豆,并聚焦了一个全新的主题 -- 生命科学。在新书中,三个长大了的小伙伴在小花园里意外发现了一副神奇的眼镜,随后展开了一场探索生命科学的奇妙旅程。透过这副眼镜,他们发现了日常生活中肉眼看不到的神奇生命科学现象,并学习到了一系列关于生命科学的趣味小知识,譬如,如何区别细菌和病毒?如何分辨过敏原?人类免疫系统的作用是什么?为什么人类需要健康的食物?如何更好地照顾小动物?生命科学家都有哪些?等等。源源不断的好奇心和想象力牵引着三个小伙伴不断去探索更多的生命科学现象,而更重要的是,这也是拜耳希望传递给小读者的一个关键信息——好奇心和想象力让你的生活更精彩,也让你变的更加强大。

来自马来西亚的作家朱丽蔷、新加坡的作家黄明诗和来自马来西亚的插画家彭淑霖共同创作了这本书。“借这副‘神奇的眼镜’,我们想要告诉孩子们,生命科学的奥秘其实就藏在那些最普通的事物中。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那么日常生活中处处都是惊喜,”朱丽蔷说。“关于书中的人物定位,我想每个人的生活里都会有一个大宝、贝贝或豆豆,我们想借这个故事展示给身边的孩子们,告诉他们,你们也可以不平凡。”黄明诗说。

除了精彩纷呈的内容,多媒体阅读方式也是这本书的一大亮点。为了增加这本书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作者专门在书中设计了两幅三维图片,读者可以利用书后附赠的3D眼镜,去感受不一样的画面。此外,该书还有配套卡通短片,来帮助孩子们更轻松的去理解书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