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银行助力中国优秀钢琴学子登台雅各宾国际钢琴节

来源: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2016-05-16 10:59:00

-托起明日之星 筑梦世界舞台

上海2016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作为2016年法国巴黎银行“明日之星”优秀青年钢琴家荣誉称号的获奖者,4位年轻优秀的钢琴学子 -- 李姿毅、郦笑轩、叶子凡及邢必果首次登上国际性音乐盛会第12届中国雅各宾国际钢琴节的舞台,与世界著名的钢琴家菲利浦·比安科(Philippe Bianconi)、桑德罗·德·帕尔玛(Sandro de Palma)、瑞米·派诺希安(Remi Panossian)同台献技。他们对音乐的理解和精湛演艺感染了所有现场观众。现场,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郭奕乾先生、法国巴黎银行基金会执行董事Jean-Jacques Goron先生、雅各宾国际钢琴节艺术总监 Paul-Arnaud Pejouan 先生还为4位青年学子颁发了“明日之星”证书,鼓励他们继续追寻钢琴梦想,以音乐的力量影响更多人。

由法国巴黎银行及法国巴黎银行基金会共同创办,一年一度的“明日之星”评选及系列活动是法国巴黎银行在中国最重要的文化盛事之一,旨在用发现的眼光挖掘中国钢琴人才,为年轻的中国钢琴家提供展现自身才能的舞台。自2013年首届活动启动以来,四年内,法国巴黎银行已成功推选出21位中国钢琴界的“后起之秀”,并为他们搭设了通向国际舞台的桥梁。

今年的“明日之星”,来自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李姿毅和郦笑轩以及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叶子凡和邢必果都是经过雅各宾国际钢琴节艺术总监 Paul-Arnaud Pejouan 先生和施坦威艺术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吴迎教授等音乐界权威人士层层筛选和综合评定后脱颖而出的,代表了中国年轻一代钢琴家的最高水准。在5月6日至21日京沪两地举办的雅各宾国际钢琴节音乐会上,他们分别登台为观众演绎了肖邦、李斯特、贝多芬和巴赫的经典曲目,展现了钢琴界“明日之星”非比寻常的演奏天赋与才华。此外,最为出色的“明日之星”还有可能获得前往法国在国际性音乐会上进行演奏的机会。

在雅各宾国际钢琴节上,郭奕乾先生欣喜地表示,“我非常高兴地看到,通过三年来的努力,我们已经成功挖掘了一批天赋异禀的新生代钢琴家,并夯实了他们迈向世界音乐殿堂的脚步,实现了我们创办“明日之星”平台的初衷。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以行动鼎力支持中国文化艺术领域的发展,借助自身网络与地缘优势,创造更多中法文化交流的平台与契机。”

今年获得“明日之星”殊荣的年龄最小的青年学子郦笑轩表示:“习琴11年,我非常幸运能够得到各个奖项的垂爱,但能有机会登上堪称‘钢琴家造星梦工厂’的雅各宾国际钢琴节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誉。能与那么多声名显赫的钢琴大师同台献演实属机会不易,无论是他们娴熟自如的舞台技艺还是深刻独到的音乐见解都让我受益匪浅。非常感谢法国巴黎银行为我们创造的这一良机,这是对我钢琴梦想的极大鼓舞。”

法国巴黎银行通过基金会和许多慈善活动,致力于在全球支持和发展教育、文化与研究项目,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中国,法国巴黎银行对文化事业的发展同样热情不渝,希望通过其创办的 “明日之星”系列活动,与公众分享文化魅力与艺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