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巴菲特意外杀入竞购战:雅虎身价暴涨有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11:44:56

传巴菲特意外杀入竞购战:雅虎身价暴涨有望?
 
分析认为,“股神”的搅局或令雅虎身价倍增,并令已具相当关注度的竞购战形势更趋白热化。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5月16日报道,有消息称,获得传奇投资者沃伦·巴菲特支持的一家财团目前正在参与竞购雅虎公司的核心资产,该财团的其他成员还包括快速贷款(Quicken loans)创始人、亿万富豪丹·吉尔伯特(Dan Gilbert)等,分析认为,“股神”的搅局或令雅虎身价倍增,并令已具相当关注度的竞购战形势更趋白热化。

部分美国媒体以及英国《金融时报》率先报道了这一消息。据悉,巴菲特已经签署了一封来自该财团的信件,并承诺将为本次竞购出资。

目前,包括电信巨头威瑞森(Verizon)、英国《每日邮报》母公司以及一些私募机构在内的竞购者,都对雅虎的核心资产表现出了兴趣。

在此背景下,巴菲特“加入”的消息自然给雅虎的出售带来了新的希望。在上月举办的年度投资者大会上,巴菲特本人承认,伯克希尔哈撒韦在投资新兴科技产业的方面动作较慢。

另外,在5月2日的一次访谈中,他本人曾公开评价称,雅虎的业务出现了很严重的恶化,“需要做些什么来改变这一点”,但当时他并没有提及参与竞购的可能。

最先报道巴菲特“搅局”雅虎竞购战的路透社指出,曾于2000年至2009年担任雅虎高管的苏珊·德德尔(Susan Decker),目前正效力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

路透社援引她在4月29日接受CNBC电视专访时的表态称:“我希望雅虎的下一任主人能够做一些事来重振这家公司,包括振兴那些令雅虎具备独特性、在消费者心中能创造区别意识的核心业务,让他们知道为什么雅虎始终值得热爱。”

“如果雅虎私有化了,或者被一家更大的集团所收购,对实现这一点应该有所帮助,”苏珊·德德尔说。

不过,尽管如此,在参与竞购雅虎的企业中,目前威瑞森仍然遥遥领先。

有消息称,威瑞森或将雅虎与AOL进行合并,去年,威瑞森刚刚出资44亿美元收购了AOL,合并二者的目的,或是为了打造一家能够与谷歌、Facebook匹敌的数字集团。

(编译:涂恬 编辑: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