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发布公募基金销售App“蛋卷基金”

来源:雪球
2016-05-16 11:30:00

北京2016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 -- 专注于股票投资者服务的“雪球”今日正式发布新产品“蛋卷基金”。蛋卷基金是一款销售公募基金的客户端,按照“安睡”和“斗牛”两个大类为用户推荐匹配精选基金产品。安睡主推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等中低风险产品,斗牛优选偏股型基金、指数基金,旨在满足投资者“简单买基金”的需求。

蛋卷基金由北京蒽次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供基金销售服务,上海富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第三方基金支付服务,基金产品首批合作方包括天弘基金、博时基金、大成基金、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等中国一线公募基金公司。

除精选优质基金,蛋卷基金还上线了“蛋卷斗牛二八轮动”策略产品。该策略根据广泛传播于互联网的“二八轮动”趋势跟随策略编制,成分基金均采用天弘基金容易宝旗下产品 -- 沪深300、中证500指数基金和天弘永利债券基金。通过执行投资者约定策略,买入涨幅最强的指数,并在指数双双下跌时止损,既能快速跟上牛市,又能在股市下跌时有效止损。

雪球CEO方三文先生说:“天弘基金和蛋卷经过数个月的合作开发,联合发布了‘蛋卷斗牛二八轮动’策略产品。在正式发布前,该指数便引发了雪球社区用户的广泛关注。它在大盘股、中小盘股和债券基金之间进行动态配置,以获取超额收益。二八轮动的好处是,缓解了用户择股的焦虑,不用纠结到底是大盘股好还是小盘股好;同时也缓解了择时的焦虑,股市持续下跌时,它会全仓持有债券。”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先生表示:“天弘基金与雪球双方早在2015年就联合推出了国内首只社交投资大数据指数 -- 中证雪球领先组合100指数。今年双方又深化合作,面向投资者推出蛋卷斗牛二八轮动策略。二八轮动所采用的是天弘容易宝系列指数产品,产品种类丰富、整体费率为全行业同类最低水平、赎回到账时间快,有助于投资者提升指数基金操作收益。天弘基金还部署了云TA,可以支持更多的交易并发量,能够为用户提供更流畅的交易体验。蛋卷斗牛二八轮动策略简单清晰,从回测数据来看,实现了平滑股市的单边波动,降低了客户投资风险,又能享受到权益市场的机会。天弘基金与雪球的这种合作模式,与我们对客户需求的认识和容易宝的定位是高度契合的,让容易宝的产品成为客户标准化的底层工具。”

博时基金为蛋卷基金提供了现金宝基础账户,既满足投资者货币基金的收益,又支持作为支付工具购买其他基金产品。博时基金副总裁王德英表示:“雪球是我国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经过几年的发展和积累,目前已积累了众多用户。博时基金作为国内最老的五家基金公司之一,前期与雪球已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2015年,博时基金与雪球共同推出了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为核心的产品 -- 雪球智选100大数据指数,双方在业务拓展的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的产品开发和业务合作经验。在蛋卷基金的合作上,博时基金将努力打造优质的公募基金产品和专户定制产品,来满足蛋卷基金投资者多层次的资产配置需求。”

大成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战略官温智敏先生表示:“大成非常重视与雪球的合作,双方共同追求互联网+大数据的金融战略目标,并在去年9月联合发布了全球首个社交投资大数据指数 -- 雪球精选指数。未来,大成将继续利用雪球大量的优质策略供应以及自身深厚的量化投资经验,借助蛋卷基金这个平台,深耕出更多创新、优质的具有互联网+大数据基因的投资理财产品及服务,改变中国投资者尤其是散户群体的投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