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全力拓展“大消费” G-Super快速布局全国市场

来源: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
2016-05-16 13:50:00

-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发展策略暨合作签约发布

上海2016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 -- “世界的绿地”正全面均衡发展、“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同步发展”的战略,正成为激发绿地新一轮升级发展的核心力量,尤其是绿地“大消费”战略正通过统筹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加快双向资源整合,通过本次在上海举办的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发展策略暨合作签约发布仪式,宣布与包括凯德、丰树、塔博曼中国等多个开发商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实现G-Super 全国市场的快速布局。

自去年绿地集团宣布美国、英国、韩国、澳洲四大海外直采中心成立以来,今年又与加拿大多伦多地区经贸委、上海加拿大商会及加拿大牛肉国际协会分别签署合作协议新增绿地加拿大直采中心。同时,绿地已经宣布在青浦出口加工区投建绿地青浦跨境贸易基地,全面开展进口供应链服务业务,借助该平台大幅提升绿地自营进口商品上游直采能力,做强进口零售全产业链。绿地正持续充分发挥全球双向资源优势布局“大消费”成为零售业务的亮点和重点。

绿地商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薛迎杰表示,绿地集团 “大消费”全球战略,旨在以“嫁接海外资源服务中国市场”为原则,在产业链各端同时发力,搭建海外资源获取、商业进出口、线上线下分销三大平台。绿地的自产、直采、直销模式将打通线上线下,力争实现全产业链全渠道模式发展和涵盖物流仓储、商品进出口的全球布局,G-Super 今年全国将实现累计新增20家门店开业,至明年底累计开业50家,为全国各地消费者带去更多高质、平价的进口商品。

绿地集团“大消费”战略市场发展负责人透露,G-Super 产品核心优势在于商品的直采、自产,直采方面通过设立在全球各地的海外直采中心,建立全球采购海外优质商品的直接通道,有效确保进口商品占比超过85%。自2014年底至今,绿地集团已通过四大洲五国直采中心完成共计9大类,涉及138种商品直采引进。依托绿地全球直采中心 G-Super 将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商品结构,实现行业的差异化竞争。此外,相较于传统精超及进口商超,G-Super 拥有高标准装修、平民的价格、更清晰的品牌定位、更广阔的布局、更迅猛的发展以及连锁直营管理等差异化的特色,为未来更具规模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春节期间 G-Super 门店总客流突破15万人次,多个门店单日营业额突破百万元,优质的商品、良好的环境,为消费者带去超一流体验的同时也提升了国人生活品质,G-Super 也实现了全年的良好开端。同时 G-Super 通过品牌化、主题化打造结合绿地自有G系列品牌,配置了 G-Super 最优良地资源,创新打造了绿地生活荟。在传统精超外租区模式成功实践的基础上,将外租区升级,为消费者带来一个以互动、体验为特色、以主题化的“生活市集”为展示形式、与直销中心融合互动的空间,成为G-Super的新亮点。

未来,绿地“大消费”战略将进一步在全产业链深耕,打通线上线下,实现全渠道发展和涵盖物流仓储、商品进出口的全球布局,利用全球资源服务国内市场。G-Super 的全国化大规模布局发展将精品生活热潮从上海快速引领复制到全国,为全国各地消费者带去更多高质、平价的进口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