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或将面临欧盟史上最高的30亿欧元反垄断罚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14:54:55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4日报道,在比利时官方7年来对谷歌搜索引擎的调查完结后,谷歌或将面临一项破纪录的反垄断罚款,预期将于未来几周公布。

《每日电讯报》称,谷歌将面临欧洲委员会约30亿欧元的罚款,这将成为迄今为止最高最严厉的反垄断惩罚,此前芯片巨头因特尔曾受到11亿欧元的罚款。

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官方将在夏季休会前宣布调查结果,处罚决定最早将于6月初公布,然而最终处罚金额还未敲定。罚款最高可能达到66亿欧元,即谷歌年销售额的十分之一。

据《每日电讯报》消息,谷歌已正式被指控在普通搜索结果中非法推广自己的价格比较服务,同时打压竞争性小的对手。案件将进一步引发新一轮的对谷歌安卓智能手机应用垄断滥用情况的调查。

在面临高额罚款的同时,谷歌也将被禁止继续操纵损害竞争对手的搜索结果。谷歌一直坚持对其搜索算法进行干扰,毕竟这属于其核心业务。谷歌曾试图安抚监管者提出重新设计搜索结果的计划,但最终失败。

对此,谷歌拒绝置评,其可能在欧洲法院进行申辩,并寻求制定新的搜索规则。

(编译:田阿萌;编辑: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