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家教app实现手机“淘”老师

来源:轻轻家教
2016-05-16 15:22:00

上海2016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 -- “哪天老师也可以淘宝,学费先交支付宝,学期结束,老师跟在屁股后面说,亲,给个好评哦!”此前在网上被热转的戏谑之语,在中小学课外辅导领域变为现实。

手机 app 轻轻家教平台汇集了超过万名教师,家长和学生可以通过软件按照学科、年级、性别搜索到大量老师,通过其个人简介、过往经历以及其他用户的评价选择合适的老师上门授课。

近日,上海某小学生家长林煜通过轻轻家教 app 为孩子“淘”了一名数学老师。“看到别的家长用,就下载了试试,还挺方便。”

林煜选择的这个老师曾任职于某知名课外补习机构,“很专业,第一次上门就给我们孩子做了测试。孩子也可以接受这个老师。”

课后,林煜在软件上给老师一个“好评”,并随手评论“老师讲的不错,孩子能接受。”几分钟过后,老师在这个评论下回复,“孩子基础不错,就是速度要跟上,加强大题训练。”

“这种体验感还挺好,有点像淘宝又有点像滴滴打车。”林煜对手机“淘”到的老师很满意。

在互联网+的大潮下,这种找家教的方式成为新潮流。轻轻家教是目前国内领先的教育 O2O 平台,由昂立教育创始人刘常科和精锐教育创始人胡国志联合创办,自2015年上线后,已经圈了大批“铁粉”。

在线下课外辅导行业深耕了多年之后,刘常科发现在课外1对1补习上,互联网具备独特的优势,“家长可以根据需求自由选择老师,老师信息公开透明,这个原来线下机构很难做到。”

现在轻轻家教 app 已经覆盖了北京、上海、南京、武汉、杭州等十个城市,注册老师超万名。

相对于打车、购物、美甲等互联网产品,教育产品因教育过程不可逆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家长普遍不愿意试错,互联网在汇聚了海量教师资源之后,教师质量是否可靠成为家长用户首要考虑的因素。

轻轻家教教师社群负责人蒋胜军介绍,为保证教师质量,所有要上轻轻平台的老师经过筛选,必须通过笔试、试讲、面谈三个环节才能最终上平台。

同时为了保证教学质量,轻轻家教采用的类似淘宝购物的“评价”体系,让家长对老师的教学和服务质量进行评价。“平台上所有家长对老师的评价都是真实有效的,这成为老师的招牌,也会促进老师认真教学,建立自己的信用体系。”蒋胜军说。

现在轻轻家教上的老师来源包括公校老师、机构老师和自由老师三类。其中公校老师占25%、机构老师占25%,自由老师占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