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邦集团达成多方合作 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新形态

来源:腾邦国际
2016-05-17 10:00:00

深圳2016年5月17日电 /美通社/ --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期间,以旅游及金融主题参展吸引众多观众的企业腾邦集团,完成了与河源市旅游局、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等多家单位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配合文博会“促进和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的宗旨,点亮腾邦集团文化传递的火炬。

腾邦助推河源旅游发展

腾邦集团涵盖旅游、金融、物流等业务板块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腾邦国际(股票代码:300178)致力于构建大旅游生态圈,旅游板块不断拓展,近年投资或并购了喜游国旅、荷杭假期、欣欣旅游等优秀的旅游企业,业务遍布全球,在目的地拓展、旅游服务、智慧旅游开发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网络。

腾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和河源市旅游局合作,将本着建设旅游文化的宗旨,从旅游资源开发、旅游生态产业链建设、城市旅游品牌宣传等多方面协助推动河源旅游,建设高端旅游设施,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优化当地旅游产业结构,营造河源的旅游文化氛围,吸引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的游客到河源旅游。

开启“旅游+中医”新项目

腾邦自开展旅游业务以来,便不断创新求变,其中对于医疗旅游的探索走在了行业前面。腾邦此次和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推进中医文化的国际化进程,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医,走近中医,享用中医。

腾邦集团将利用自己在旅游业中的优势资源和国际化渠道,把中医文化、名医名方、特色疗法、养生保健等中医精粹融入旅游项目中,开启“旅游+中医”新模式,把众多的海外游客和患者引入国内,让更多的外国人感受到传统中医的独特魅力,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而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将建立国际中医诊疗中心和中国传统文化培训基地,针对中医诊疗的优势病种,运用非药物疗法和中草药绿色疗法为外国人提供医疗服务,并开展多种特色养生保健项目,以中医为载体,向外国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腾邦集团通过和政府部门、医疗机构等多方合作,不断延展大旅游生态圈的维度,通过互联网思维及金融工具的运用,深化产业链的融合,同时也担负起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的责任,发挥旅游行业领先者的力量,为中国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