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0后”白领平均月薪5570元 销售岗位最受欢迎

作者:解丽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5-17 10:38:26
分享

本报讯(记者解丽)近日,由人瑞集团推出的国内首个O2O招聘平台香草招聘联合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共同发布《“90后”基层白领就业报告》。报告显示,北京地区“90后”白领的平均月薪为5570元,略低于上海的5980元,位居全国第二。同时,不同于“70后”、“80后”,“90后”白领在择业过程中呈现出“求新、求快、求挑战”的特点,工作压力较大同时薪水也较高的销售岗位最受欢迎。另外,超过三成的北京“90后”白领工作一年一换,换工作频率低于其他城市。

香草招聘数据显示,北京地区“90后”白领的平均月收入为5570元,较之2014年北京市职工6463元的月平均工资(2015年的相关数据尚未公布)低了893元。而4000元至6000元成为“90后”白领的工资常态,占到60%,有4%的工资只有两三千元。

同时,北京地区人事岗位以6100元平均月薪力压销售岗位的5940元,位居岗位薪资排行第一。网络/IT岗(5915元)、大堂经理(5900元)等岗位紧随其后。而最受“90后”白领欢迎的岗位被销售岗夺得,人事岗紧居其后,其次是行政以及网络/IT等岗位。

报告显示,个人职业发展前景力压“钱景”,成为“90后”白领求职最看重的因素。其中,49%的人群将“个人职业发展前景”作为求职的首选因素,首选“薪水”的仅占到两成。

与“70后”、“80后”求稳相比,“90后”白领在工作过程中更加“求新、求快、求挑战”,并且换工作频率较高。数据显示,北京地区超三成(34%)“90后”一年换一次工作,两年换一次工作以及三年换一次工作的分别占26%与21%。此外,移动招聘平台成为“90后”找工作的主要渠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