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氏宠物护理学院萌宠幼儿园在蓉城首站开“园”

来源:玛氏公司
2016-05-17 11:00:00

--- 特邀顶级动物行为学家戴更基为千万宠物主人破解宠物“熊”行为

中国成都2016年5月17日电 /美通社/ -- 5月14日,玛氏宠物护理学院专为幼宠和幼宠主人打造的旗舰项目“萌宠幼儿园”在蓉城正式开“园”。玛氏宠物护理学院名誉教授、全球华人著名动物行为学家戴更基医师作为首期嘉宾,与现场近300名宠物主人深入互动,解读幼宠时期营养护理的重要性,并与四对家有“熊宠物”的幼宠家庭面对面座谈,深度剖析宠物“熊行为”产生的前因后果,为萌宠幼儿园的首站画上完美句号。自2016年起,萌宠幼儿园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帮助幼宠在营养护理及训练核心时期中健康成长。

如今,养宠已经成为了众多现代家庭中的潮流趋势。但是很多家长没有意识到,幼宠从出生后4周开始就需要开始社会化训练和行为规范,而幼年时期的社会化训练将对一个成年后懂事乖巧,性格稳定的爱宠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常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这俗语同样适用于宠物,只是人类的三岁是宠物的4-6周。从幼宠来到家庭的那一刻,宠物主人就要承担起照顾它的饮食起居,呵护它健康成长的重任。但一不小心,家里的萌宠就有可能变为调皮捣蛋的“熊孩子”,让宠物主人们头痛不已。为此,玛氏宠物护理学院萌宠幼儿园开展了针对“熊宠物”的线上线下活动,通过在手机端生动有趣的宠物“熊行为”场景再现和戴更基医师的专业讲解,让全国数十万宠物主人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到“熊宠物”的产生原因,并学习如何改变自己的教育方式,成为进阶的宠物主人。对于此次活动,戴更基医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宠物来说,5个月定一生。宠物主人在幼宠时期的饲喂、训练等行为会对未来产生重要的影响。希望每个宠物主人都能在像萌宠幼儿园这样专门为幼宠主人准备的活动中学习到正确的营养护理方式,陪伴宠物健康快乐成长。”

作为萌宠幼儿园在全国范围内的首站,“熊宠家长会”吸引了近300名熊宠物主人与“熊孩子克星”戴更基医师现场交流,还有四位史上最“熊”宠物亮相,带来了最困扰宠物主人的四大难题。其中,最受全场欢迎的明星宠物是一只3月大的法国斗牛犬,在戴更基医师的指导下,全场观众轮番抱起这只小法斗,与它亲密玩耍,帮助它在幼宠社会化时期中与人接触,克服对陌生人的恐惧。戴更基医师还指出,其实世界上并没有天生的“熊孩子”,大多数宠物的“熊行为”问题根源在于宠物家长们的错误行为。针对四大家庭提出的“熊”行为问题,戴更基医师也给出了现场解读,并分享了实用的解决方法:

熊孩子到处尿,训练鼓励少不了

宠物到处尿很可能是不了解正确的如厕地点,因此要重新规划宠物的如厕区、进食区及睡觉区,让它了解你希望它上厕所的位置;

在合适的时间,带宠物到期望的地方上厕所,并利用零食或玩具不断激励它的正确行为,让狗狗感到重视和被爱。

熊宠吠叫有原因,引起关注才会停

宠物吠叫很多时候是希望引起主人注意,如果大声呵斥和处罚反而会让狗狗以为获取主人关注,强化吠叫情况。

吠叫问题也有可能因为社会化不足,主人需要从小培养汪星人的社会化能力,让狗狗对周围世界不恐惧。

熊孩子总撒野,分离焦虑要理解

宠物在主人出门期间乱咬乱尿,很可能是因为害怕主人一去不回产生的焦虑;

主人要通过“放松训练”解决宠物的焦虑情况,并找专业训练师训练,不要打骂或惩罚,加重它的心理负担。

少小多训练,老大成萌犬

对于幼犬来说,五个月定终身,多带幼犬见世面,克服面对陌生环境的恐惧感,是帮它成为自信而乖巧萌犬的重要途径;

对社会化不足的成犬,让它适应周围环境,抓紧补救更至关重要。

未来,玛氏宠物护理学院萌宠幼儿园还将邀请英国威豪研究中心中国首席科学家梅建勋博士、中国兽医届泰斗林德贵老师等国内外知名宠物行业专家,在全国范围内通过幼宠成长指南、专家咨询服务以及同城分享等活动,为幼宠主人带来最实用、最有效的宠物营养护理知识,陪伴幼宠和幼宠主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