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赵白鸽会见匈牙利国会匈中友好议员小组代表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7 13:28:40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 5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博士会见匈牙利国会常务副主席、国会匈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玛特劳依•玛尔道一行。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黄汉标将军陪同会见。

赵白鸽会见匈牙利国会匈中友好议员小组代表团

赵白鸽博士会见匈牙利国会匈中友好议员小组代表团

赵白鸽博士首先代表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全国人大中国-匈牙利友好小组对玛特劳依•玛尔道副主席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主席女士对华友好,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一直关心和支持中匈友好合作。中匈两国传统友好,匈牙利是第六个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建交以来,中匈关系一直发展得很好,2004年双方将两国关系提升至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新水平,有力推动了各领域合作发展。中匈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始终走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前列。赵白鸽博士介绍了前不久在商务部的支持下,蓝迪国际智库协办“2016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对接治理能力研修班”的有关情况。她认为,中方“一带一路”战略与匈方提出的“向东开放”政策高度契合,双方要不断深化发展战略对接,为两国合作不断释放巨大潜力。

玛特劳依•玛尔道副主席表示,2015年匈牙利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匈牙利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此类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匈中关系及各领域合作面临广阔前景,匈牙利希望成为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区域中心。她表示,匈牙利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匈中务实合作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双方就进一步落实中欧三大对接,即将中方的“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发展战略对接,中国国际产能合作与欧洲投资计划对接,中国-中东欧合作与中欧合作整体对接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赵白鸽会见匈牙利国会匈中友好议员小组代表团

与会嘉宾合影

据悉,匈中友好议员小组代表团还将赴西安、上海参观访问,进一步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两国务实合作打造良好基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