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在韩涉嫌尾气排放造假?韩国称将对其罚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7 14:50:36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 据外媒消息,韩国环境部16日表示,将对日产(Nissan)处以3.30亿韩元(合28万美元)罚款,并以涉嫌操纵尾气检测为由对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韩国业务主管提出刑事指控。

去年11月德国大众汽车(Volkswagen)尾气检测造假曝光后,韩国环境部对20种不同型号的柴油汽车进行了尾气排放检测。

韩国政府的调查发现,日产涉嫌在其多功能运动型轿车(SUV)逍客(Qashqai)上使用所谓的减效装置。这种装置会在日常驾驶情况下关闭尾气排放管理系统。

韩国环境部表示,将暂停逍客车型在韩国的销售,并命令日产召回去年11月以来在韩销售的814辆逍客SUV。韩国环境部还计划向检方提出对日产韩国业务主管Takehiko Kikuchi的刑事指控。

日产在一份声明中否认自己从事了任何不当行为,并表示将继续配合韩国当局的工作。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日产未操纵与我们车辆有关的数据。日产没有也不会在我们生产的任何一辆汽车上安装非法的减效装置或欺骗性装置。”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