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刺激措施推动美国股市三月来最大增幅

2016-05-18 09:18:14
分享

中国刺激措施推动美国股市三月来最大增幅
美国国旗在华尔街纽约证券交易所入口处上方飘扬。图片来源:理查德·德鲁/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5月10日,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政府出台刺激政策,美国股市随后飙升,达到两个月内的最大涨幅。股市的飙升极大地推动了能源、化工与机械行业企业的发展。

经过25年高速增长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数月来,投资者担忧中国经济的形势。不过,基础建材、化工品、建筑与采矿设备以及航空企业对在中国的销售前景更为乐观。全球油价创下六月来新高。钻采炼油企业数量也随之增加。标准普尔500指数下的10个工业领域全部收高。

纽文资产管理公司(Nuveen Asset Management)首席股票策略师与高级投资经理鲍勃·多尔(Bob Doll)表示,近期投资者正将资金转出股市。他表示,这些投资者很乐意看到中国政府为其本国经济能有所为。

他还说道:“这仅仅只是中国尝试解决问题‘漫漫长征’中的一小步,却是一缕不可缺乏的阳光。”

5月10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3%(222.44点)至17928.3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3%(25.70点)至2048.3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3%(59.67点)至4809.88点。

中国政府努力降低多行业产能过剩,采取措施扭转威胁就业的出口下滑形势。在中国政府出台促进出口举措——包括更多银行贷款、更大幅度退税以及支持出口贷款。此后,多数海外股市交易也因此走高。

 

(编译:章琳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