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荣获“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评选多个奖项

来源:环球网
2016-05-18 09:00:00

北京2016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5月16日,2015年度“五个一百”评选作为中央网信办成立以来首次开展的全网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隆重揭晓了评选结果。环球网高级顾问马世琨、视频作品《中央处理厂唐红军:坚守塔里木油田人生无悔》及“一带一路的中国奋斗者系列 -- 走进安哥拉”专题分别跻身“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和“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此外,环球网首发的文字作品《抗战阅兵邀安倍,这是个好主意》、《中国不是东郭、美国不是狼》获评“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以及 MTV 《刻骨铭心》获评“百篇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

此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评选出“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旨在倡导广大网民自觉传播和弘扬正能量。入围的榜样和作品在网络上得到2周的展示,共获得网民参与投票1.2亿人次,点击量突破10亿次。

最终,环球网从参评的610余家单位及1000余名网友推荐的1300余个正能量榜样和6000余项正能量作品、专题活动中脱颖而出。环球网高级顾问马世琨(笔名@劳木,原人民日报国际部主任)长期以来致力于国际热点评论问题研究工作,正确判断国际形势,把握政治方向,正确引导舆论,获评“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洪祖诚、李倩拍摄的纪录片《中央处理厂唐红军:坚守塔里木油田人生无悔》,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和新疆油田发现60周年之际,奔赴新疆,全面、深度、详细地作了一系列最基层的实地采访报道,展现了中石油在疆企业肩负国家能源供应安全、为社会发展奉献能源的责任和担当,让网民了解最真实的油田一线作业,获评“百篇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

李秉垚、窦佳丽、贺超策划制作的环球网专题“一带一路的中国奋斗者系列 -- 走进安哥拉”,获评“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在“一带一路”政策背景下,环球网从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打造中国品牌海外影响力的角度出发,策划了一带一路的中国奋斗者系列的记者走一线报道活动,全方位展现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历程、成果、经验。此次安哥拉之行,这些记者全程考察了中国路桥承建项目、医院及护士学校项目,参观非洲最古老教堂,并组织火烈鸟保护宣讲、慰问孤儿院等公益活动,让更多国人知道中国企业海外开拓中取得的成绩,也让更多有志于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吸取经验。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除了专注于提高信息传递效率,网络文明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重视。环球网作为中国互联网主流内容提供商,谨记媒体使命,成风化人、凝心聚力,为净化网络空间、传播社会正能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