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八周年 四季沐歌回顾赈灾公益之路

来源:四季沐歌
2016-05-18 09:40:00

-愿你我如春风,抚慰世间一切伤痛

北京2016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地震,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也是唐山大地震后伤亡最严重的一次。一时间,举国同悲。转眼,5.12地震已过去八年,八载时光可以将悲痛化为前行的力量。八年来,我们的关爱如春风一般,抚慰着每个人心头的哀痛。天灾来临时,刚刚成立八年的四季沐歌,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灾区带来一点爱与希望。

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四季沐歌调集所有用作协助销售的1200顶户外帐篷和1000床柔丝被支援灾区,并先后由董事长、副总亲自带队,派出两批志愿者深入灾区。

在灾区群众卫生条件差、防疫压力大的情况下,四季沐歌迅速调拨了一批太阳能热水器,在四川地震各主要灾区援建了七个“太阳能沐浴棚”,切实解决了灾区群众洗澡难的问题,减轻了防疫负担。

四季沐歌在灾区搭建一批太阳能热水器,解决灾区群众洗澡的问题,同时减轻防疫负担。

2008年,四川地震灾区进入全面重建阶段后,四季沐歌捐建的“抗震春蕾学校”的投入使用,对灾区少年儿童教育事业重建发挥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学校的投入使用使近千名灾区儿童重返校园。

灾后的伤痛需要时间的安抚,四季沐歌从未止步,我们选择将善意绵延,让爱延续、将悲伤化为前行的动力。

2009年,四季沐歌启动的“绿丝带”公益行动第二次深入四川,专门为“抗震春蕾小学”设立助学基金。四季沐歌今后将每年捐助10万元资金,用来鼓励、帮助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孩子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2012年,四季沐歌携手壹基金共捐建汶川十所寄宿制学校太阳能热水工程项目,日产热水151.5吨,可惠及8000名师生的生活用水。四季沐歌可以远程查询、修改系统运行参数及诊断系统故障,对太阳能系统的正常运行进行控制,真正为灾区十所寄宿制学校8000名师生提供24小时智能管家服务。

2013年雅安地震发生后,四季沐歌在第一时间进入灾区救灾的同时,开展万人献血、捐资1000万等行动,并携手壹基金建设雅安灾区26个学校、医院的公共浴室项目,太阳能集热面积达2000余平米。项目采用空气能与太阳能相结合的复合型能源应用模式,该模式不仅克服了四川多阴雨天的气候因素,也解决了冬天用热水难的问题,可满足20000余名师生的洗浴用水。

如今汶川地震过去八年,四季沐歌也走过了十六个年头,无论再过几个八年,我们始终都会将四季沐歌的平等公益进行到底。愿你我能如春风,抚慰世间一切伤痛,携手走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