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机科技首个自主VR引发关注

来源: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6-05-18 10:00:00

-一秒“穿越”到秦时

上海2016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怎么才能一秒穿越到秦时?只要戴上一个VR头盔就行。在VR概念火爆的当下,被誉为最强国漫的《秦时明月》自然不会落下。在不久前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及CES Asia(亚洲消费电子展)上,《秦时明月》出品方玄机科技推出的《秦时明月》VR版视频,引发了业内人士和秦迷的追捧和关注。

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系统。观众只需通过特制的VR设备,观看特制的VR视频,便可以体验到完全不同于普通视频的视觉体验。《秦时明月》此番特别选取了《秦时明月》中蜃楼上的宏大场景,观众只需带上VR眼罩和耳机,就仿佛置身《秦时明月》恢弘大气的史诗场景。不论上看、下看、左看、右看,360度全景画面可以让体验者全方位感受《秦时明月》与众不同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玄机带来的《秦时明月》VR视频完全由玄机科技自主开发和拍摄制作。作为《秦时明月》的出品方,玄机科技再次走在行业的最前端,成为国内极少数第一批自主开发制作VR视频的动画企业。不少企业的负责人及制作人员在体验后,都纷纷称赞这个VR视频很棒并在现场提出了合作的需求。

在VR硬件受资本追捧已有段时日的如今,VR的内容已成稀缺资源,成为业内最受关注的对象。玄机科技作为《秦时明月》出品方,不仅有非常强的原创能力,还有“秦时明月”这个超强IP基础,不少影视公司、动画公司及VR硬件设备商都非常愿意“强强联手”,比如全球顶级游戏硬件品牌雷蛇Razer及其联合创建的虚拟现实开放式平台OSVR(Open-Source Virtual Reality 开源虚拟现实系统)及国内顶尖VR互联网公司大朋(Deepoon),此番就都选择与玄机科技合作,共同探索动画和VR的结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此番《秦时明月》的VR视频,也让不少秦迷激动不已。在五一假日期间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上,玄机科技展台的VR体验台前排起了长龙,等待体验的队伍足足有数十米,绕着玄机科技的展台足足大半圈,甚至一直延伸绕到整个会展中心的出口。不少现场体验后的观众都啧啧称奇。一位观众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秦时明月》一直是她很喜欢的动画,而这次的VR视频更让她非常震撼。“过去的视频只能看一个显示屏所显示的画面,但现在VR视频却可以让观众随心所欲地选择自己想看的角度和视野。只要戴上VR眼镜,不管怎么变换角度,仿佛就真的穿越到秦时,仿佛和天明和少羽一起经历一场奇幻的冒险旅程,真的太奇妙了!”玄机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玄机科技还将进一步研发提升VR的制作水准,探索动画和VR结合的最佳方式,在不久的未来,为观众带来更震撼、更酷炫、更互动的VR观影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