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孟山都“中国绿色乡村”山东公益项目竣工

来源:孟山都公司
2016-05-18 11:16:00

-20万美元捐建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农田灌溉工程

中国德州2016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5月17日,由孟山都基金会捐赠20万美元的“孟山都基金·中国绿色乡村”公益项目在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王庙镇张老虎村举行竣工仪式。自2008年至今,孟山都已在中国实施七期农村社区公益项目。

2014年,孟山都基金会(Monsanto Fund)捐款20万美元,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实施农田灌溉工程,在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王庙镇张老虎村建设泵房一座,铺设8000米管道,为村里1100亩农田兴建节水灌溉设施,解决农田高地灌溉难题,降低灌溉成本,为245户的780位农民脱贫致富,为改变农业生产结构打下基础,帮助农民朋友进一步增加经济收入,提高生活品质。

德州市平原县扶贫办副主任王平出席竣工仪式并表示,德州农田灌溉工程建成运行后,切实有效改善张老虎村的农田生产用水问题,特别是村里高地多年来农田灌溉困难的实际问题,节约了过去各家各户分散引水灌溉造成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增加农民收入,激发村民们的农业生产积极性。

孟山都中国总裁高勇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古语有云,农乃天下之本。孟山都基金会自2008年在中国实施中国绿色乡村公益项目以来,已连续八年在七个省份和自治区持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提供农民技术帮扶,支持社区教育。未来,我们将继续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等社会各界一道,提高中国农村人口生活品质,回馈社会,为建设中国绿色乡村尽绵薄之力。”

作为孟山都“中国绿色乡村”山东公益项目的合作伙伴,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是以扶贫济困为宗旨的公益机构,长期致力于贫困农村社区发展和农民生活条件改善。在德州农田灌溉工程实施的两年间,中国扶贫基金会得到了县、镇政府和当地居民的大力支持。期待更多的企业加入农村扶贫工作,支持新农村建设和当地的经济发展,共同推动农村扶贫事业的发展。”

“孟山都基金·中国绿色乡村”是孟山都专注于在中国实施的公益项目系列,由孟山都公司下属独立运作的孟山都基金会提供捐赠资金。自2008年启动至今,“中国绿色乡村”已累计实施七期,捐赠总额达142.5万美元,先后为河北、吉林、广西、河南、甘肃、山东和内蒙古等七个省份和自治区的当地农村社区兴建资源循环利用沼气设施、援建农业科技示范场所和农机设备、开展农民科技培训、兴建集中供水水利工程、建设集中供水以及饮水改造工程,以及改善当地小学的办学条件等。

中国扶贫基金会、山东省德州市扶贫办、平原县县委办公室、王庙镇镇政府、孟山都公司与中种国际种子有限公司,以及当地150余名受益群众出席了竣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