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桥Witen厚积薄发,助力公安宽带融合信息化

来源: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2016-05-18 12:07:00

北京2016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5月17日,第八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全球宽带集群解决方案领跑者的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桥”),在本次展会期间重点展示了鼎桥 Witen 公安信息化解决方案及其在全球范围内的成功应用。期间,鼎桥向与会嘉宾现场演示的 Witen 宽带数字集群系统与现有警务通信系统的融合应用让参观者眼前一亮。基于鼎桥警用宽带融合解决方案,不同制式系统(如:LTE 宽带数字集群系统、窄带集群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公众无线通信系统等)之间的数据信息能够有控制的进行互联互通;不同制式系统的终端之间也可实现混合编组、点呼、组呼、统一认证管理等应用,全方位打造“无处不在、随需而通”的智能警务通信系统,为扁平化指挥提供有力的保障。

当前,在社会经济日益发展的同时,社会安全与稳定尤为重要。为了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群体性活动、自然灾害等各类公共安全事件,警用无线通信系统的发展受到了业界广泛关注,其性能也直接影响着公安机关的统一指挥调度水平。传统的窄带警用无线通信系统以语音调度为主,可以满足警用指挥调度通信系统的基本调度需求。随着公安工作的日益复杂,以及对移动性、多媒体应用(如:语音、数据、图像和视频)、信息共享等层面的需求日益迫切,警用无线通信系统的宽带化、智能化成为了发展的必然趋势。

鼎桥 Witen 公安信息化解决方案基于 TD-LTE 系统架构,综合承载语音、数据、图像、视频等多媒体业务,以满足公共安全行业在各种应用场景如:日常警务指挥、重大活动保障、应急处置等日益增长的业务多样性需求。

日常警务指挥

一线警务人员通过鼎桥 Witen 宽带集群网络不仅可以实现频繁的语音和集群交流,还可以有选择性的将关键视频或照片实时回传到指挥中心,便于后方指挥人员实时了解前方情况。

基于鼎桥 Witen 大带宽的特性,海量警用终端可同时上报 GPS 位置信息,实现所有警用终端的电子地图显示,指挥人员可以准确掌握前方警力分布;同时,鼎桥 Witen 可支撑移动警务办公系统地高效运行和使用,大大提升警务工作电子化水平。

重大活动保障

在重大活动保障期间,借助鼎桥 Witen 宽带数字集群系统,可以实现从地面到空中的天地一体化综合保障方案。在地面上,可以通过手持终端或无线摄像头灵活部署监控点;在空中,可以使用带有无线摄像头的无人机从高空回传保障区域的实时视频。此外,鼎桥 Witen 还可支持上百个群组的集群呼叫并发,确保前方工作人员的有效沟通。

应急处置

应急处置最大的特点是时间和地点的不确定性,因此需要公共安全部门能够做出快速的应对。突发事件一线处置人员、现场指挥部和后方指挥中心可通过鼎桥 Witen 宽带集群网络进行实时语音集群协同及信息沟通。同时,前后方人员还可借助视频回传、视频会商等多媒体应用提升应急处置效率。在没有公安网络覆盖的区域,可采用鼎桥 Witen 应急通信车或快速部署系统在现场快速搭建指挥中心以确保前后方的正常沟通。

现阶段,鼎桥 Witen 公安信息化解决方案已在全球展开应用。后续,鼎桥将进一步深耕公共安全市场,联合行业合作伙伴,深入了解新时代警用业务需求,致力于为公共安全客户提供满足新时代警用业务需要的新一代通信系统,为警务指挥效率的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