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汛数读:《欢乐颂》里的小世界

来源:蓝汛ChinaCache
2016-05-18 14:34:00

北京2016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最近,《欢乐颂》热得一塌糊涂,不仅收视率杠杠滴,而且炒热了很多话题。上周《欢乐颂》的匆匆收尾,让很多网友大呼不过瘾,蓝汛 CCIndex 出炉了一份大数据报告,重温欢乐颂小区22楼的故事。

北上广深网友最买帐

4月19日,《欢乐颂》网络上线首日,点击量就突破1亿次,截至5月3日,网络点击量已突破10亿次。都哪些人在追这部剧呢?据蓝汛 CCIndex 平台数据显示,北京网友以9.8的追剧热情排名第一,其次是上海网友,追剧热情度为9.0。杭州网友和武汉网友也十分看好这部剧,追剧热度分别为8.1和7.9。

追剧热度排名前八的城市中,包括了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以及经济发达城市杭州、港口城市天津等,在这些城市中,合租、挤地铁是大多数年轻人的生活常态。这样的情景设置,让网友们不再觉得《欢乐颂》中的故事遥不可及,而是真实发生在自己的生活里。

女性观众占比73%

作为一部讲述都市女性的电视剧,《欢乐颂》俘获了大票女性观众的心,据蓝汛 CCIndex 平台数据显示,《欢乐颂》的网络观众中,女性观众占比高达73%。对于看腻味了浪漫爱情片的网友们而言,欢乐颂22楼“五美”的故事更吸引人,虚荣的樊胜美、古怪精灵的曲筱绡、乖乖女关雎尔……每位主角都是好像在现实生活中似曾相识。

从年龄段来讲,《欢乐颂》的主力观众群为90后,即21至25岁,即将大学毕业或者刚刚工作的年轻人,他们就好像是为了留在大公司工作,在实习期拼命努力的关雎尔,或者刚毕业工作一两年,对职场生存法则没有概念的邱莹莹。相仿的年龄、相似的生活状态,让90后的女性网友在《欢乐颂》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也让她们更认同这部剧。

带入感强成追剧主因

很多网友表示,代入感强是他们追捧《欢乐颂》的主要原因。网友悲情H欲语表示:“无论带着什么样的身份标签,无论有着什么样的性格相貌、人生际遇,她们都乐观积极地努力生活着。这个城市里有无数个安迪、小美、小曲、莹莹、小关,当我们在看《欢乐颂》时,我们既是在看她们,也是在看我们自己。”《欢乐颂》里的小世界,也恰恰是大千世界的一个缩影。

也有网友表示,《欢乐颂》题材新颖,里面“五美”互帮互助、为理想生活不断努力的状态给人满满的正能量。当然,也有一些网友追剧主要是为了看偶像,比如赵医生的扮演者王凯,就吸引了大批粉丝。

上周网速略有下降

上周,全国平均网速为9.5Mb/s,比前一周略有下降。其中,上海平均网速最快,为12.3Mb/s,北京、江苏、四川和天津四地的平均网速均超过了10Mb/s。对这些城市的网友们来说,上网看《欢乐颂》还是很流畅的。

《欢乐颂》你看完了吗?是否在里面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希望在大城市奋斗的你,也像“五美”一样,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