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合光能全球首发Trinapeak智能产品

来源:天合光能
2016-05-18 15:26:00

中国常州2016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SNEC 第十届 (2016) 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将于2016年5月24日至2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智慧能源领域开拓者,天合光能将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向业内同行和参展嘉宾展示公司 Trinapeak 智能优化等最新研发的领先光伏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

5月24日 SNEC 开展首日,天合光能将在其展位举行 Trinapeak 全球首次发布会。届时天合光能将邀请媒体和同行一起聆听 Trinapeak 独特的技术优势以及该产品吸引客户的魅力所在。

根据美国国家能源部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NREL) 多年研究,光伏系统会因各种原因存在阴影遮挡,同时组件长期使用后带来的衰减率不一致会导致光伏阵列电流电压失配。阴影遮挡和失配可导致系统5%至20%的发电量损失并产生热斑效应,严重时还会烧毁组件。另外,为了减少阴影遮挡面积,安装时不得不拉大阵列间距,这使场地利用率明显降低。以上情况都在影响客户的投资收益。

天合光能 Trinapeak 将3个直流优化芯片集入接线盒,单个智能芯片可独立追踪每个子串的最大功率点。独一无二的电池串级优化能力可以减少阴影、灰尘以及组件内其它失配因素所造成的功率损失。

此外,当组件局部被遮挡时,Trinapeak 独特的设计还可以抑制组件热斑效应,提升组件长期可靠性。使用 Trinapeak 产品的系统排布简单灵活,可最大化利用场地资源,与传统组件相同,无需额外增加其他硬件。

实际数据显示,Trinapeak 智能优化可为光伏系统带来6%至20%的发电量提升。因此,该产品在试用阶段就已备受各种客户关注。目前,Trinapeak 已拥有12项设计专利,通过 TUV、UL等全套认证。

天合光能副总裁、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志强博士表示, Trinapeak 将有效提高光伏系统的可靠性和投资回报率,相信会极大促进光伏电站智能化,为用户提供全新的高性价比发电体验。天合光能将通过持续创新,开发智能光伏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不断降低客户度电成本,引领智能光伏的发展趋势,为实现光伏平价上网做贡献。

SNEC 期间,除了备受瞩目的新品 Trinapeak,天合光能还将展出多款高效单晶组件,智能组件等产品,以及电站展示、储能产品等,全方位凸显公司以绿色能源创造智慧生活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