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进口服装抽检不合格率为5.87%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5-18 15:59:34

据新华社电国家质检总局17日通报了2015年部分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去年共抽样检测进口服装3.13万批,检出质量安全不合格1839批,货物总计113.29万件。进口服装质量安全不合格率为5.87%,同比下降1.62个百分点。

纤维成分是2015年进口服装质量安全项目中不合格率最高的项目,主要是申报纤维种类及含量与检测值不符,存在以次充好、纤维名称不规范等问题。

进口服装色牢度的不合格率一直居高不下,2015年批次不合格率为1.72%,主要出现在色彩较为鲜艳的服装上。在婴儿服装中,也存在浅色面料的耐唾液色牢度不合格的情况。此外,涂层/植绒印花面料、牛仔布等织物在耐干摩擦色牢度上容易不合格。这些情况在“快时尚”品牌中尤为严重。

进口服装中文标识不合格情况严重,2015年标签标识不合格现象有所好转,不合格批次的比例仍接近50%。主要问题在于信息不全或标注错误。

去年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不合格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3999批,货值2.29亿美元,批次不合格率为23.9%。

2015年,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共计检验器皿、餐厨具等进口食品接触产品10.8万批,检出不合格8331批,批次不合格率为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