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希腊债务应宽限至2040年

作者:陈晓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18 16:18:48
分享

据媒体17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参与希腊债务谈判的官员透露,该组织已向欧元集团施压,要求后者允许希腊在2040年前无需偿还援助贷款本金以及利息。

IMF进一步建议,建议欧元集团对希腊的最后一笔援助贷款的到期日定在2080年,所有援助贷款的利息在数十年时间内维持在现行的平均1.5%水平。此前,IMF曾于上周晚些时候向欧元集团提交了希腊债务谈判的单方面解决方案,并建议希腊的年度债务偿还金额不超过其GDP比重的15%。

欧盟发言人上周表示,欧元集团在希腊问题上取得重要进展,已经完成了实现“待定稿协议”的基础。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也表示,希望希腊问题在5月24日的下一次欧元区财长会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经过反复谈判,希腊政府去年8月与包括IMF、欧元集团、欧洲央行和欧洲稳定机制在内的援助方就第三轮援助的内容达成协议,希腊将在3年内获得约860亿欧元救助资金。为保证希腊执行承诺的改革方案,援助方定期对希腊改革执行情况进行评估,以分批发放救助资金。由于援助方对希腊财政赤字、养老金改革以及债务等问题的进展情况存在分歧,今年以来相关评估谈判曾多次中断。(陈晓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