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业绩连续下滑 华尔街如何榨取收益“柠檬水”

2016-05-18 17:41:52
分享

美企业绩连续下滑 华尔街如何榨取收益“柠檬水”

美国企业第一季度财报结果不尽人意,华尔街期盼企业的“寒冬”结束。

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企业的利润出现史无前例的大幅度下滑。受强势美元、石油熊市和包括美国在内全球经济放缓的综合影响,美国企业利润已经出现连续四个季度的下滑。

市场专业人士称,美企前三个月的利润已出现触底的迹象。

市场专业人士之所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是因为他们分析了企业的前景,同时也考虑到了专家对于未来季度企业利润涨跌幅度所做出的调整。The Earnings Scout公司CEO尼克-雷奇(Nick Raich)表示,一个特别明显的迹象就是在311家企业中只有47%的公司预期第二季度的利润会出现下降,与之前报告的利润数据相比平均利润下调率为1.23%。而去年第四季度同一情况下,有71%的公司将下一个季度的预期利润下降率设定为4.76%。

雷奇称:“对于每股收益估算调整来说这是很好的变化,同时这也印证了全球股价的上升。这也是可以预料到的,同时也是我们增持股票的主要原因,之前的13个月股市一直看跌。”

企业糟糕的利润似乎并没有让投资者感到很烦恼。

据FactSet统计,标普500的收益与去年同一时期相比下降了7.6%。在标普10支股票中只有三股预计出现增长。

由于大幅度降低标准,本季度74%的股票价格超出华尔街预期底线,55%的股票超出了销售预期。发布负面盈利指引的企业数量是发布正面盈利指引企业数量的两倍,67%的负面盈利指引低于历史平均水平73%。

第二季度的企业收益也不乐观,目前预计会下降4.4%。

然而,目前预期针对下半年的转向。据FactSet统计,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收益增长分别为1.6%和7.5%。经过前两季度1.8%和4.3%的增长后,本年度第二季度的收益预期下降1%。

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称,材料和主食等基础产业出现的正调整多于负调整,但分析家对能源产业的前景持悲观态度。前几个季度,华尔街一直认为收益下降仅仅是因为油价的暴跌,但这一说法再也经不住推敲了。即使在不考虑能源因素下,标普500收益在第一季度也下降了2.4%。

美银美林三个月的调查显示,收益调整已从0.53点上升到0.76点,收益预期增长1%。相对不可靠的方法——单月调查则显示收益调整从0.77点上升到1.03点,是去年8月份以来第一次增长超过1。

 

(编译:李建波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