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集团精彩亮相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2016-05-18 19:49:00

北京2016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5月18日,为期三天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技术融合应用创新”为主题,突出行业应用,聚焦技术创新,同步国内外创新成果。浪潮作为国内云计算、大数据领导厂商及中国云计算大会多年的重要合作伙伴,盛装出席大会并展示了其国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受邀在全体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伴随着国内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云计算大会已成为业内重要盛会,吸引全球云计算企业展出最具竞争力和代表性的产品及方案,更云集了全球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众多权威大腕。王恩东院士作为我国服务器领域的首位院士,受邀在全体大会上发表了主题为“融合架构引领云计算数据中心”的演讲,他指出全球正迎来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为依托的智慧计算时代,数据量的爆炸使得计算不断向后端转移,数据中心需要借助新技术完成融合架构的演进。这一观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同。

大会上,浪潮重点展出了行业最高水准的云核心装备及解决方案,包括获得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我国首台关键应用主机天梭K1、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量存储、在互联网市场居首位的整机柜服务器SmartRack、模块化数据中心以及中国首款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中心操作系统云海OS等产品。浪潮展出的这些产品可以说各个都是主角,吸引了与会嘉宾的驻足与密切关注。

自上市以来,K1获得了广泛应用,形成了产业规模。2015年,K1完成了金融、交通、财税、公安、社保等12个行业市场的应用突破,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ETC等多众多客户的核心业务中实现了进口产品替代。根据IDC 2015年第四季度发布的数据,浪潮在高端Unix服务器市场的份额已经达到14%,位居市场第二。而另一款云数据中心明星产品,浪潮整机柜服务器SmartRack则不仅大规模应用于百度、阿里巴巴等顶级互联网公司,还应用于全球最大最复杂的在线票务系统、在线教育平台奥鹏教育等传统行业,市场占有率超过76%。

除了硬件,浪潮还为此次大会带来了其云服务、大数据领域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典型案例,深度揭秘政务云平台的技术细节,并从区域政府、行业部委和大型企业三个领域剖析了浪潮云服务为客户带来的实践价值。截至目前,浪潮已经建成北京、济南、重庆等三个核心云数据中心和15个地市云数据中心,与全国72个省、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重庆、山东、昆明、呼和浩特等26个省市级政府和国家质检局、食药监局、海关总署等部委提供云服务,参与了25个部委的云服务规划,实现了中国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

大数据方面,浪潮现场展出了卓数网、大数据采集平台及以及广东省中小企业资金精准投放、山东警务云等大数据创新应用的案例。多年来,浪潮持续推进政府数据开放,目前已成功助力全国27个省市政府建立了大数据平台,实现了数据的共享共用。

企业云方面,浪潮集中展示了其“互联网+企业”整体解决方案。目前,浪潮正积极推动“互联网+企业”落地,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面向大中型企业,利用浪潮GS、BA、HCM、PS等线下私有云,以及GS cloud、HCM Cloud等创新应用,打通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全面支持企业互联网化。

新财年以来,浪潮先后与青岛、长春、德州等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四平大数据交易所,为中国工程院搭建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双创平台,云计算、大数据战略布局不断加快。未来,浪潮将继续深化以数据为核心的云计算战略,抢抓“互联网+”、大数据、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所带来的新机遇,实现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