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盒子CEO崔巍巍荣获“2016浙商新领军-年度创业明星”称号

来源:银盒子
2016-05-19 15:13:00

宁波2016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 -- 5月19日,一场以为“活力浙商:新动能新经济”为主题的2016第13th 浙商(投融资)大会在宁波举行。大会上,银盒子 CEO 崔巍巍被评选为“2016浙商新领军者-年度创业明星”。

这是一场民营企业家的年度盛会,大会聚焦了来自海内外的重量级学者、民营企业家、著名投资人、全国各地浙江商会会员、各地城市代表等。来自美国的“云经济之父”乔-韦曼(Joe Weinman)、中国第九任外交部长李肇星等重量级嘉宾亮相大会并作主题演讲,为浙商带来其最新经济观点。

2016第13th 浙商(投融资)大会现场,宣布了“2016浙商全国500强”、“2016浙商新领军者”、“‘领跑中国制造2025’浙江省示范开发区(园区)”、“2016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等榜单。这些经历时间检验的重量级榜单,颇具含金量。

何谓浙商新领军者?是指在商业模式、成长道路、行业领导力、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具有明显成为世界经济领头羊潜力的浙商。而创新恰恰是新领军者所具有的基本特征。

成立于2014年的银盒子,用近2年时间,自主研发了智能收银系统,为商户提供了最为先进的商业智能云 POS 解决方案,直击商户在“互联网+”时代店铺经营管理的痛点,帮助商家优化门店服务流程,网聚客源、节约成本、提高收益,为消费者提升消费体验。银盒子的智能云 POS 在实践中被广泛应用。银盒子创始人兼 CEO 崔巍巍也因此获得“2016浙商新领军者-年度创业明星”称号。

大会上,崔巍巍作了“货币介质变革下的新风口 --POS-SAAS”的主题演讲。对于支付介质的变化,他有自己的看法。他说,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支付介质也在发生着变化,无论从金银到银票,再到银行卡,抑或是扫码支付,支付的属性都是账户,目前账户体系被广泛应用,而账户的逻辑背后是数据。“银盒子智能云 POS 是以支付为中心,将收银、管理、营销等一些列功能串联在日常商业行为中使用的一套 TOB 系统。目前,互联网已在用户端实现普及,在线下商户仍存在巨大缺口,信息还未真正完成数据化。银盒子智能云 POS 与移动支付所强调的快捷、智能、大数据不谋而合,为实现 O2O 的闭环打通了“最后一公里”,他说。

银盒子云 POS提供的“大数据”(结合天气,消费者口味,人群变化等)做出精准用户行为分析及产品推荐,或对“未来几天内(或周期性)到店消费者”的行为预判,及时调整店铺的打折促销或菜品格局。银盒子通过移动支付、CRM 等多维度的数据挖掘后诞生更多的中后台应用场景与产品服务体系。为了不断满足商户及消费者的需求,银盒子更是与支付宝口碑战略合作推广桌边扫码点餐和电子支付,为广大商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便捷与保障。

会后银盒子 CEO 崔巍巍接受了世界浙商网、FM93交通之声以及沃创空间等媒体的采访,在听了“云经济学”之父乔-韦曼(Joe Weinman)的《传统经济数字化破局与云经济的中国实践》的分享后,他感慨“创新科技的发展给商户带来了强大的客户导入能力、多样化的营销方式和更为贴心的服务,这些变化都基于 IT 技术背后的大数据运用给商户运营管理带来的帮助。结合商业电子支付与 O2O 时代的到来,大数据的运用将产生巨大的商业价值,而作为众多投资人眼中最具价值的创业型企业之一的银盒子,将运用大数据为各行各业中小商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