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度消费者指数揭示中国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

来源:央视市场研究
2016-05-19 18:49:00

-中国品牌名列前茅

北京2016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 -- 凯度消费者指数第四年发布全球品牌足迹报告,报告中指出,在中国市场,中国品牌继续跑赢国际品牌,包揽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前十位品牌排名。

2016全球品牌足迹报告,一份消费者购买选择的品牌晴雨表,揭示了消费者选择最多,最经常购买的品牌。报告中显示,伊利成为中国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过去一年,88.5%的城市家庭购买伊利品牌7.8次,也就是消费者购买该品牌超过11亿人次。通过高端常温酸奶等品类拓展,以及在下线城市的迅速扩张,伊利明显提升其消费者规模和购买次数,跃居中国快速消费品榜首。

2016品牌足迹排行榜排名前十的中国快速消费品品牌

2016央视市场研究 数据来源:2016全球品牌足迹

此外,康师傅和蒙牛的购买次数也超过10亿次,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在排名前十的品牌中,海天、光明、立白通过地域扩张和营销创新逐步扩大购买人群。

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区总经理虞坚表示:“在消费者购买品牌选择中,中国品牌的地位不可取代,我们观察到众多中国品牌在2015年取得的成功。这种成功不仅体现在中国品牌包揽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前十榜单,从各子类排名来看,也可以看到消费者熟悉的品牌,如维达、蓝月亮、君乐宝、七度空间等,它们的发展速度快于国际品牌。在快速消费品市场增速放缓及消费者升级消费的宏观环境下,中国品牌迎合了新的消费趋势,通过产品和营销创新,重塑新的竞争格局”。

在全球范围,本土快速消费品品牌过去一年净增长410亿美元,增长速度几乎是全球品牌的两倍。2016全球品牌足迹报告要点如下:

2015年本土与区域快速消费品品牌的销售额占快速消费品总体的46%,对全球快速消费品的增量贡献超过一半,58%的销售额增量来自本土品牌。

国际品牌的增长并未终结:排名表现突出的品牌包括高露洁(净增消费者数量最多)、卫宝、乐事,和多芬。

可口可乐依然是全球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

高露洁是全球唯一渗透率超过50%的品牌。

《2016品牌足迹报告》覆盖全球44个国家与地区,监测食品、饮料、健康与美容和家庭护理类别。排行以消费者触及数(CRP)为测量指标,揭示那些被更多消费者购买、经常购买的品牌,即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也就是通过测量全球购买某一品牌的家庭户数(渗透率)和购买频次(消费者购买某一品牌的年均次数),真实地反映消费者的品牌选择。

这种以渗透率和购买频次来测量的独特方式,帮助快速消费品企业通过真实购物选择数据,清晰地了解中国和全球消费者与品牌的接触,为厂商实现业务机会最大化提供必要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