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音网络牵手华三通信绿洲平台 场景布局全面升级

来源:光音网络
2016-05-19 19:23:00

北京2016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 -- 5月18日,新华三集团旗下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三通信)在北京发布了国内领先的新IT在线运营平台 -- 新华三“绿洲平台”。光音网络将为“绿洲平台”提供广告营销服务及技术支持,并与华三通信合力打造一个国内最大的全场景营销生态圈。

500万AP接入,覆盖全国30%的企业Wi-Fi

作为新IT基础架构领导者,华三通信研发和生产的产品服务近百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万的无线接入AP量,覆盖全国30%的企业Wi-Fi,此次推出的绿洲平台,将为合作伙伴提供云端运维、数据分析、应用共享三大类服务,共同构筑Wi-Fi联接生态圈。解决网络覆盖、盘活大数据资源,从而为用户提供贴合价值需求的应用实现。

光音网络旗下的广告家 Pro.cn 将为绿洲平台提供场景营销集成及商业变现增值服务。依托于自身的流量和用户资源,广告家Pro.cn 将充分挖掘基于绿洲平台500万台AP收集的海量数据分析出来的消费行为,帮助业务终端实现商业变现闭环和业务增值。对于绿洲平台而言,大数据的激活和有效变现使得绿洲平台具有了更为广泛的商业价值,基于云端场景的新型商业模式有了更多现实上的意义;而对于广告家 Pro.cn 来说,绿洲平台拥有的巨大数据体量,也将进一步夯实场景营销基础,提升场景用户人群覆盖,为更为精准的用户画像和信息触达提供了足够多的数据样本,对进一步发挥其平台实力也是一个强化和补充。

场景升级,营销进化

光音网络与华三通信基于绿洲平台的合作,辐射了500万台AP,超过全国30%的企业级Wi-Fi,覆盖商铺、医院、酒店、零售O2O、学校、景区、地铁等全场景,直接影响人群不低于2.5亿人群。场景的覆盖升级意味着可以获取更加全面的场景数据,对于广告投放和人群画像有着更加清晰的指导意义。

通过与华三的合作光音网络实现了端到端的联接,规避设备间一个个孤岛,使得用户与用户产生更大的价值共享。通过绿洲平台的入口数据捕捉,广告家 Pro.cn 可以将用户基于Wi-Fi在不同场景下的行为进行匹配,从而使得人群画像更加精准,对广告精准定向投放、成本控制、收益提升都有十分重要的价值。

此外,绿洲平台的 saas 多类场景应用可以使广告家 Pro.cn 提供的营销展现更加丰富,通过不同形式展现,使得营销信息真正集中用户内心所需,100%贴合用户需求,可以有效的提升终端用户的信息接触体验。

未来营销力的重要衡量标准:场景控制力

光音网络旗下的广告家 Pro.cn 深耕场景营销领域多年,具有大量的线上流量和用户资源,已经形成了了集 PC 端和移动端为一体的的场景化营销体系。其独有的场景轨迹定向、实时行为定向、相似人群定向和高级回头客四大定向技术,使得广告主可以按维度任意细分后,按需进行组合后进行创意推送,以满足多维且精细化的营销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4月份成立的中国首个场景营销联盟,华三通信和光音网络都是首批成员,而这次的光音网络与华三通信基于绿洲平台的生态合作,也可以算是场景联盟成立后的第一步动作。

传统的互联网时代,流量为王。未来的互联网时代,场景为王。新的互联网入口概念,已从流量转变为各个差异巨大的碎片化场景。可以这么说,谁能控制场景,谁就将获得整个互联网世界的未来。

光音网络和华三通信的深度合作,将加速打破互联网营销的旧有规则。这不仅仅是对于互联网营销行业商业模式的一次革命,更重要的是,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深入渗透,也将有助于形成新型的社会营销规则范式和新型的互联网商业伦理守则,这对于整个互联网生态的健康有序发展,已远远超过了单纯营销上的意义。

在万物互联时代,线上线下不再明确区分彼此,通过一个个不同的场景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去,一切线上线下的行为都将被标签化、场景化。在大数据和精准标签定向技术的驱动下,也将迎来广告平台、数据池、广告主和用户的一个多赢局面:广告平台将借由大数据实现进一步的精准化和专业化,大幅提升自身营销效率,数据池也将寻找到一个可行的商业变现出口,广告主将以更低的成本获取潜在客户资源,而用户也将摆脱大量的垃圾广告信息困扰,真正实现对所需资讯的有效吸收,缓解了巨量信息时代对个人造成的信息过载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