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新实验学校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G20各国风情讲演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0 13:45:18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G20各国风情讲演活动

小朋友们踊跃抢答问题。

G20杭州峰会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杭州高新实验学校的小朋友按捺不住好奇的心情,想去G20国家看一看!为此,老师和家长精心策划,决定在每周的德行引导课上,带小朋友们“游”遍G20国家。

5月17日,星期二,德行引导课,踏着欢快的印度民谣音乐,小朋友们像往常一样排队进入杏林剧场。他们期待已久,一进门,就说“哇,今天真特别!”

哪里特别呢?原来在门口迎接的“老师”是外国朋友,有来自阿根廷金发碧眼的毛利叔叔,有身着民族盛装的印度叔叔阿姨。这一天的德行引导课,准备带领一年级的小朋友玩转阿根廷和印度。

首先进入的是印度,主讲者是莫凯伦的家长,来自印度的一家人身着最传统的民族盛装闪亮登场。莫凯伦爸爸原汁原味的讲述,配上蔡天琢妈妈的同声翻译,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莫凯伦妈妈还准备了精美的印度小甜点作为游戏问答的小奖品,孩子们在学习中品尝美食,真特别!

接下来上场的是来自阿根廷的毛利叔叔,独特的西班牙语问候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情回应!在刘芊麟爸爸的同声翻译下,毛利叔叔给小朋友们生动地讲述了阿根廷的风土人情。色彩丰富的民宿,美味可口的烤肉腊肠更是让小朋友们心生向往。毛利叔叔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阿根廷的“招牌”——足球文化,小朋友们更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最后,毛利叔叔把从阿根廷带来的足球,作为友谊的礼物,送给了高新实验学校的小朋友们。(徐青青)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G20各国风情讲演活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