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勇夺“全程男子60+”组冠军

来源:开元旅业集团
2016-05-20 20:30:00

-在2016上海金山城市沙滩铁人三项赛中

杭州2016年5月20日电 /美通社/ -- “这是我人生运动生涯里的第一个冠军奖杯”,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在获得2016 STC 上海金山城市沙滩铁人三项赛全程男子60岁年龄组冠军后自豪地说道。

铁人三项运动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及公路长跑三个项目按顺序组成,运动员需要一气呵成赛完全程。铁人三项运动最初只在美国部分地区流行,近年来铁三热潮已经蔓延全球,更在中国获得了大批拥趸。不少运动爱好者在完成马拉松、长距离骑行等体育赛事后,将铁三视为全新的挑战。在完成多次骑行,坚持了20年的冬泳,完赛多个马拉松之后,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挑战铁人三项赛。

5月15日,作为STC大铁联赛新赛季揭幕战,2016STC上海金山城市沙滩铁人三项赛在上海金山城市沙滩展开剧烈角逐,本届比赛设有三个组别,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运动员参与了这场海滩运动盛会。

早上八点,800名选手从沙滩奔向大海,去拥趸自然,去挥洒汗水。1500米的游泳项目,陈妙林董事长的完赛成绩是41分。上完岸后他马上穿鞋,开始40公里的自行车骑行,并以1小时18分完赛。随后,他又迅速投入了10公里的跑步中,大步奔跑在金山的海堤上。最终,陈妙林董事长以三小时零三分的战绩完成了自己的首次铁三,并获得了“全程男子60+”组第一名。对于人生运动生涯里的第一个冠军奖杯的获得,陈妙林董事长显得非常谦虚,他笑称是一不小心拿了冠军。其实铁人三项运动是高强度的耐力性竞赛项目,是对运动员的体力和意志最具考验的运动项目。不同项目之间的快速转换,是没有任何时间让选手休息的。陈妙林董事长谈起此次比赛最大的难度,就是自行车与跑步之间的转换。刚开始跑步的时候,速度在七分以上。在两公里过后身体才开始慢慢适应。作为一个国际性赛事,当天的比赛现场有超过一半的外国人,而各年龄组的奖项也有近60%被外国人收入囊中,因此这座“全程男子60+”组冠军奖杯,也是竞争激烈。

比赛当天,现场更充斥着观赛群众们的掌声与欢呼,从松江赶来助威的上海开元名都大酒店的啦啦队,纷纷聚集在赛道旁为陈妙林董事长呐喊加油,并用 “长枪短炮”记录着陈妙林董事长铁三赛激动人心的一幕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