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媒体携中美二十余位一线VR大咖引爆深圳创新城

来源:钛媒体
2016-05-20 20:35:00

深圳2016年5月20日电 /美通社/ -- 5月20日,由钛媒体联合《纽约时报》中文网共同主办的2016 T --EDGE国际虚拟现实产业峰会(2016 T --EDGE VR Summit)在“创新之城”深圳以一种极为创新的形式隆重举行。现场到会人数超过1000人,当天在全球范围内通过VR直播、视频直播、门户直播、社交媒体直播和讨论的影响力覆盖人数则已超过数千万人。

下图即是用户通过VR直播收看的虚拟现场极为酷炫的效果。

继PC和智能手机之后,虚拟现实有望成为下一个通用计算平台,影响各行各业。多家分析机构预测,到2020至2025年,全球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产业可达百亿甚至千亿美元规模。尤其对于中国,2016年更是虚拟现实产业启动的元年。

钛媒体创始人兼CEO赵何娟在2016 T -- EDGE VR国际峰会现场表示,“钛媒体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推动全球前沿创新者们的发展,推动真正具有创新力和处在急剧变化中的产业与资本对接,帮助技术驱动下的商业化普及。今年T -- EDGE夏季峰会聚焦最前沿的VR/AR领域,我们不是为了追逐风口,而是希望在技术领域的产业化萌芽阶段让更多追风中的人看清产业的真实图景,搭建产业链各环节的对接互助平台,推动整个VR产业生态的成熟。”

赵何娟还表示,今年特别有幸能够与全球最顶尖的媒体《纽约时报》中文网合作,并邀请到全球虚拟现实产业链上最顶级的探索者和玩家。在未来双方也将协力创造更大的产业可能性。

《纽约时报》是全球最早开设VR频道的媒体,其通过与谷歌合作,打造了一系列质量极高的VR新闻产品。大会上《纽约时报》的VR团队负责人也都携自制VR内容到场,获得了参会体验者的一致好评。

EDGE有边缘之意,代表了最前沿的、颠覆的、尖峰的事物。国际著名未来学家KK有言,所有的创新都来自边缘,所有的创新也来自边缘。T--EDGE作为钛媒体的活动平台,聚集了全球最前沿的创新领袖。

T-EDGE系列峰会的最终目标是创造一个国际化的“创客空间”和全球前沿技术、资本与产业链对接互助的平台。

5月20日的VR国际会议日程堪称烧脑。来自美国新闻产业、游戏娱乐产业、好莱坞影视一线的VR操盘手分享了大量优质的案例;HTC VR、网心科技、微鲸、洛可可等产业玩家也畅言了新兴产业的机会和挑战。

在这场备受瞩目的头脑风暴上,全球虚拟现实产业链上下游的探索者、生态厂商、意见领袖以及虚拟现实产品的发烧级玩家,围绕虚拟产业价值链的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六大亮点,让所有观众都应接不暇。

1、“VR大生态”和“VR产业颠覆性力量”分别作为对应上午下午的两大主题

20多位嘉宾的烧脑话题和深度讨论,极具颠覆性。话题比如:虚拟现实技术作为下一个基础计算平台面临哪些挑战?虚拟现实风口上的大公司如何布局生态?VR初创者的机会在何处?虚拟现实将怎样影响新闻产业的未来?好莱坞三剑客谈VR对好莱坞和整个电影工业将产生什么影响?虚拟现实怎样从发烧者的游戏走向大众市场?未来十年资本将在孵化虚拟现实产业上扮演怎样的角色?投资人如何甄别最具潜在投资价值的VR创业项目?

2、展会体验馆别出心裁,深度感官刺激

会场特设了VR lab体验馆,现场用户可以说是中国第一批体验《纽约时报》刚刚最新首发的一批更高质量vr内容的用户,在现场搭建的国际VR实验室里,当用户用蚁视机饕,看小米手机里的《纽约时报》VR故事等,还真是颇让人眼前一亮。来自目前国际上颇为流行的一些VR游戏、影视、动画等,以及国际三大VR硬件巨头之一的HTC VIVE新品等体验也都可在本次VR体验专区体验。

3、中国新锐创业公司也都让国际嘉宾好评不断

在大会特设的中国创业新锐秀环节,8家不同方向和领域的优质创业公司极具杀伤力。它们都是从钛媒体创业平台上千家VR创业公司中筛选出来的8家优质公司。这场精彩的擂台秀,让中美投资人都齐赞好评。

4、活动现场,VR技术无处不在

作为本次峰会的另一大亮点,活动过程本身的VR技术应用也无处不在,七维科技为本次大会提供全程VR 影像直播,通过渲染技术让在线上看直播的人群身临其境;艾迪普则对整个现场屏幕、舞台设计和现场视觉呈现也都给出了精彩的实时渲染效果。

5、跨界成风

本次大会的1000多名观众来自各行各业,除了上百位职业投资人和数百位科技互联网公司创业者、从业者来到现场,还有很多观众来自园林公司、地产公司、娱乐公司、旅游公司等等,这足以说明VR这个领域现在整个社会关注程度。本次大会通过与战略合作伙伴ACCA合作,还吸引了一大批国际金融公司高管加入讨论。

6、中国最权威、全面和深入研究的VR投研报告发布

作为本届峰会在本届大会上一大亮点,钛媒体还重磅发布了长达140余页的《VR创业生态与投资趋势报告》。钛媒体.潜在投研中心历时半年调查,联合多方研究力量,通过详尽的经营状况调查、充分的数据挖掘及分析,重磅推出该报告,从硬件设备类、操控类、内容类、VR相机投影技术类、开发者工具平台类、消费场景应用类等六个维度对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深度解构。

由于虚拟现实是一个具有变革潜力,但尚处在早期的增量市场,资本对VR的投入有目共睹,但对于绝大多数投资人来说,VR庞杂多样的产业分布、高深艰涩的技术内容、大量涌现的创业项目、尚未清晰的商业模式,都为他们理解与进入这个行业设置了巨大门槛。

为了帮助所有关心VR的人解答困惑,扫清信息数据障碍,钛媒体发布的这一中国首个最完整研究VR生态和投资趋势的深度报告意义非凡。

在峰会圆满结束时,钛媒体和《纽约时报》中文网宣布了之后继续合作的意向,以期为中美两国之间搭建更广泛的创新对话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