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棵树集团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圆满召开

来源:有棵树(深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6-05-21 11:36:00

深圳2016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2016年5月20日上午9时,有棵树集团(简称:有棵树证券代码:836586)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总部召开,会议由董事长肖四清先生主持,全体股东(或授权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司的董事、监事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等列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议案主要包括:2015年年度报告及摘要、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16年度财务预算报告、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续聘公司2016年度审计机构、2015年度关联方资金往来报告等。

2015年,有棵树实现了10.78亿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62.58%,实现了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486.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39.64%。过去一年中有棵树高速增长主要源于跨境电商出口销售收入的持续增长(181.76%)以及跨境电商海淘的爆发式增长(6241.09%)。

借力A、B轮融资的资金推动等因素,目前公司已成为中国跨境电商领域少数横跨出口与海淘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有棵树跨境出口零售电商业务客户现已覆盖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止报告末期,公司在线产品SKU数量逾10万个,活跃供应商逾3000家。

目前,有棵树业务所涉及的跨境出口行业、跨境母婴电商行业的发展趋势,均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以跨境电商出口行业为例,据艾瑞预测,未来三年中国跨境出口电商交易规模将持续高速发展;而在跨境母婴电商方面,随着城乡家庭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家庭消费能力提升,年轻父母消费理念升级以及国家开放二胎政策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中国母婴行业仍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本次会议,有棵树管理层全面总结了公司一年来的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阐述了2016年的发展目标和愿景,得到了全体股东的一致认可。有棵树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圆满召开,是公司在规范治理和提升持续经营能力的一个新起点,在全体有棵树人的共同努力下,有棵树一定会取得更佳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人、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