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一张图看清美国目前薪水最高十家公司

作者:曹弋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6-05-22 09:53:22
分享

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咨询和科技业是美国薪酬最高的行业,而那些报酬丰厚的公司,往往并非一定是那些有500强名号的大公司。

据Glassdoor一项对员工的匿名薪酬调查显示,咨询业以及科技公司垄断这份榜单的前十名。这意味着在美国,选择当咨询师,或者“理工男”,有着最好的“钱景”。

一张图看清美国目前薪水最高十家公司

咨询公司A.T. Kearney 和普华永道下属的Strategy&占据薪酬榜的前两名,中位数年薪水分别为16.7万美元,16万美元。老牌咨询公司麦肯锡排行第四,为15.5万美元。

而第三名以后的高薪企业大多数为科技公司。

网络科技公司Juniper Networks以15.7万年薪排名第三,谷歌15.3万排名第五紧随麦肯锡之后。亚马逊下属的数据公司AmazonLab126中位数年薪15.01万美元,排名第七。

发布数据的Glassdoor首席分析师Andrew Chamberlain称:“天价的咨询公司薪酬,是因为进入这个行业的高门槛。”

而科技公司薪酬高,则是因为人才争夺战。新兴企业“天才争夺战”,推高了这个行业的平均薪酬水平。

然而嘲讽一切的金融博客ZH则认为,这张榜单就是“独角兽”泡沫的缩影。那些拿顶级薪水咨询师的客户,就是那些初创科技公司的老板。而现在正是打包奔向西海岸实现所谓美国梦的时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