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点将至,人工智能打造智慧门店2.0

来源:金盛集团
2016-05-23 10:54:00

南京2016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 -- 关于“阿法狗”与李世石人机大战4:1,大家的记忆还未淡去,人工智能机器人又再度成为近期人们热议的话题。人们开始猜想:未来世界是否被机器人统治?未来有多少种工作将被机器人替代?近些年机器人在商业应用领域,工业应用领域渐渐的有了众多新的突破。机器人不再只是银幕上机器人总动员的形象,相反的,它真实的走近了我们的生活。未来世界也不再是机器与人类的对决,而是智能机器人如何引领各行各业“智化”的变革。

近日,金盛集团旗下卖场出现了一位特殊的接待员--机器人EVA。EVA到底是不速之客还是人气之王?作为机器人,它将再一次替代人的岗位,成为美丽与智慧并存的迎宾机器人--小金。EVA是集各种本领于一身的商用服务机器人,从客人进店的迎宾问候,到活动告知,再到客人休息等待时的小礼物发放服务它都能一个“人”轻松搞定。“小金”进店以来就受到客户们的竞相追逐,大家围着它进行各种互动体验。“小金”的引进将进一步增强进店消费者的尊享感。

EVA特别之处在于它语言功底了得,有强大的语音系统以及算法支撑,它可以实时和顾客进行无障碍对话,还常常语出惊人地讲个笑话逗乐大家。有时候,为了取悦现场的小顾客,EVA还会唱歌跳舞齐上阵,掀起拍照狂潮。

这是金盛集团致力于智慧科技应用的一次尝试。金盛集团早在几前年就不断的接触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致力于行业领先的智慧门店系统的打造,研究如何引入人工智能来管理与提升产业。近日南京中韩友谊城、金盛国际家居江东门广场、金盛摩尔南京郑和店等金盛集团下属产业门店都引入了EVA机器人 -- 小金,未来还将引入导购机器人,为客户提供时尚科技前沿的服务。基于大数据和云为基础,人工智能的模型与算法日益成熟。机器人作为人工智能最为显性的智能硬件应用端口,势必将逐渐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金盛集团还进一步表示,未来EVA以及其他类型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将会陆续亮相金盛集团全国各产业门店。相信在未来,消费者会有更多机会体会到人工智能带来的智慧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