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高度:#project360征服珠穆朗玛峰

来源:Mammut Sports Group AG
2016-05-23 13:01:00

瑞士塞翁和尼泊尔加德满都2016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 --

首次采用360度摄像装备为Mammut的#project360记录整个南线。

庆祝了虚拟登山运动的新里程碑,两位尼泊尔登山向导Lakpa Sherpa和Pemba Rinji Sherpa在同事Ang Kaji Sherpa和Kusang Sherpa的协助下在世界上首次采用 360度摄像装备为 Mammut的#project360记录到珠穆朗玛峰顶峰的整个南线。

珠峰探险以虚拟现实专家和本项目的技术总监Matthias Taugwalder为先锋。他与Heye Grid合作于两年前同登山运动品牌Mammut发起了#project360。“当我们首次捕捉到艾格峰北面的完整上升路线时,#project360就开始了。为此,我们研发了带有背包和六个Go Pro摄像机的小方块的专门摄像系统来记录规律间隔的360度图像和视频。自那时起,我们已经捕捉了阿尔卑斯山和世界范围内的40多条路线,而现在珠穆朗玛峰是这个项目的亮点。”

对于Mammut而言,从最开始为这个挑战顶峰行动选择夏尔巴人作为唯一合适候选人显然是正确的。#project360珠峰探险的引路向导Lakpa Sherpa强调能带着其中一台摄像机登上世界屋脊,他感到很自豪。“可以加入这个伟大的项目我感觉很幸运,因为它同时展示了攀登珠峰的美丽和危险。”对于此次攀登,他说服了登山向导同事Pempa Rinji Sherpa。两位经验丰富的攀登者(夏尔巴人)Kusang Sherpa和Ang Kaji Sherpa在两位顶峰登山者的登顶之路上给予协助。

这四位夏尔巴人从海拔5380米的大本营出发攀登至8848米的顶峰,沿途经过所有标志性路线景点:穿过变幻莫测、不断移动的昆布冰川(Khumbu Icefall),因其变化无常的天气条件而声名狼藉的西库姆冰斗(Western Cwm),向上穿过陡峭冰封的洛子峰(Lhotse Face),经过技术难关黄色地带(Yellow Band)、日内瓦岭(Geneva Spur)和臭名昭著的希拉里台阶(Hillary Step)到达顶峰。

经过多天的环境适应和攀登后,Lakpa Sherpa、Pemba Rinji Sherpa、Kusang Sherpa和Ang Kaji Sherpa到达顶峰成为最先采用360°摄像装备捕捉到珠穆朗玛峰顶峰整个路线的登山者。

接受委托的夏尔巴人团队的成功和虚拟登山运动突出了Mammut的#project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