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加移民:加拿大入籍新政有望于7月1日通过实施

来源:汇加顾问集团
2016-05-23 12:37:00

上海2016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 -- 加拿大凭借着优越的生活环境和令人咋舌的公民福利,成为无数人向往的居住国度,尤其受到中国投资人的追捧。然而,加拿大入籍审查之严格一直备受诟病。尤其是2014年C-24法案出台之后,引起了广大加拿大永久居民的不满。不过,这一局面如今有望在71正式改写。

备受诟病的C-24法案

20146,加拿大保守党政府将《加强加拿大公民法案》(即C-24法案)纳入法律。

实行C-24中的政策不仅令加拿大永久居民申请入籍加拿大变得更困难,而且对已经成功入籍的人士来说,政府有权在特定情况下取消其公民身份

入籍标准于2015611开始正式生效。法案中规定:

申请者过去六年内在加拿大住满四年才有资格提出申请,并且四年中的每年需居住时间均不少于183,且非居民居住时间不再计算在内;

对申请者入籍考试年龄范围语言水平等其他方面进行了严格的限制划分。

振奋人心的C-6新法案

有望在201671施行的C-6新法案,让勤奋工作的移民更容易成为加拿大公民。

加拿大移民部长John McCallum表示:“入籍时应该接受申请者们在成为永居身份前在加拿大的时间,我们应该承认他们之前对加拿大做出的贡献。”

相较于之前让人叫苦不迭的C-24法案, C-6新法案在诸多方面放宽了入籍审查条件,其中最令大家期待的是:

1居住时间

新的入籍时间有望缩短成5年住满3(之前需要6年住满4年),并且非永居身份的居住时间也可以一半的折算率算入其中,最长折算不超过1年。

这一项措施的修改,令加拿大念书两年以上的国际留学生们从之前需要4年才有资格申请,变到现在只需2年及满足要求。

2、语言要求

C-6的修订案也将之前14-64岁的申请人的语言能力要求更改成18-54

汇加顾问集团认为这是非常合情合理的一项删改。对于那些为照顾移民过来的子女一家的60多岁的老人们,新语言的学习是非常困难的,因此语言测试不应该成为他们融入加拿大的一个负担。

本月30号,加拿大魁省投资移民即将重开,中国区1,300个名额如今仅剩几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