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 Capital旗下最大的越南基金将在伦敦证交所上市

来源:Dragon Capital
2016-05-23 17:22:00

伦敦2016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 -- 专注于越南市场的领先投资管理公司 Dragon Capital 今天宣布,该公司打算让旗舰基金 Vietnam Enterprise Investments Limited(简称“VEIL”)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VEIL 于1995年推出,是专注于越南市场的规模最大且运营时间最久的基金,资产净值约为8.5亿美元。在伦敦上市预计将为 VEIL 的股票创造更加透明、更具流动性的市场,招揽更多潜在投资者,吸引更多分析师的关注,提高 VEIL 的知名度,并使目前股票交易的净资产折让收窄。

2016年6月21日,VEIL 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上市计划的相关事宜进行审批。预计 VEIL 股票将于2016年7月初获准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交易。

VEIL 规模较大,且仅限股权投资,上市后将成为投资越南的重要工具,对机构和散户投资者都很有吸引力。占 VEIL 资产净值约一半的股票已达到外资持股上限。

从宏观经济来看,越南的增长令人瞩目。2015年,越南 GDP 增长6.7%。大量外资涌入越南,并且拥有越来越多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劳动力。越南还将从最近与欧盟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和美国主导下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中获益。

VEIL 由 Dragon Capital 管理。Dragon Capital 成立于1994年,拥有约100名员工,各类基金和账户管理下的资产达13亿美元。

Dragon Capital Group 执行董事长Dominic Scriven表示:“这对 VEIL 和 Dragon Capital 来说是一个重要里程碑。通过在伦敦上市,我们将满足希望从越南不断增长的经济中获益的广大投资者的需求。投资途径的增加和透明度的提高将为大批机构和散户投资者扫清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