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携大数据大餐亮相2016贵阳数博会

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2016-05-23 17:52:00

北京2016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 -- 5月25日-29日,由国家发改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简称“数博会”)将在贵阳举办。届时,全球大数据领域顶尖企业、专家学者、业界翘楚将共赴“数谷”贵阳。作为中国云计算、大数据领导企业,浪潮将再次携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软硬一体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全方位参加此次盛会,两位浪潮云计算、大数据领军大伽还将与诸多行业专家现场论道。诸多精彩不容错过。

浪潮大数据到底有多领先

作为国内领先的软硬一体化综合厂商,浪潮具备涵盖 IaaS、PaaS、SaaS 三个层面的最完整、最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并总结提炼出“业务上云、数据整合、应用创新”云计算、大数据三步曲。在 IaaS 层,我国首台关键应用主机浪潮天梭K1获得了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而浪潮整机柜服务器 SmartRack 则实现了超过70%市场占有率。在 PaaS 层,浪潮拥有云海 Insight 大数据平台,为数据开放、整合、创新应用提供平台支撑。基于该平台,浪潮面向政府、企业、行业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和智慧应用。目前,基于云海 Insight 大数据平台搭建的“爱城市网”已经在济南、哈尔滨、烟台、晋中、绵阳、呼和浩特等全国十余个城市上线,并吸引大量中小企业和创客利用“爱城市网”开放的数据资源进行创新、创业。

国家领导人都频频点赞的贵州大数据,浪潮都做了哪些

贵州、贵阳发展大数据成果丰硕,并获得国家领导人的频频点赞。这离不开浪潮为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立下的汗马功劳。自2012年与贵州省签署了全面的云计算、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浪潮先后助力贵州省建设了“云上贵州”系统平台、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和贵安 --浪潮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并在大数据精准扶贫、气象大数据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如果想要了解气象变化与生产消费的潜在数据关联,探讨如何通过大数据实现精准扶贫,浪潮一定会让您不虚此行。

两位浪潮大咖现场论道,将碰撞出哪些火

今年的数博会上升为“国家级”,最终敲定的论坛达68个,包括5个主题论坛和63个专题论坛,其中有两个分论坛将由浪潮主导。26日上午,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云服务集团总经理王洪添将出席“云计算与大数据融合发展论坛”,并做“政府数据开放推动大数据创新应用”主题演讲,深度解读政府数据开放的巨大价值,当前我国政府数据开放现状与问题,并提出方法和建议。

27日,浪潮集团副总裁张晖也将在“2016绿色数据中心发展国际论坛”上发表题为“大数据新生态”的主题演讲,权威讲述浪潮云海大数据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并分享浪潮在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中的经验和心得。论坛现场,大咖们将碰撞出哪些火花?值得期待。

数博会期间,浪潮还将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1号馆1022展位特设展区,如果想了解更多浪潮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和典型案例,那就来浪潮展位一探究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