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F中国宣布携手乐视体育共同培育付费收视市场

来源:IBF 中国
2016-05-23 22:10:00

北京2016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5月23日下午3点,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诺金酒店举行。发布会上,IBF中国区与乐视体育达成了战略合作,同时与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的另一出品方瑞怡文化,签订了三方协议,宣布乐视体育将拥有未来5年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全球网络直播的权利,瑞怡文化负责赛事的品牌推广与运营。

IBF中国、乐视体育和瑞怡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战略合作发布会

IBF发展迅猛 联手打造全体系赛事

IBF全球主席达里奥·皮普尔斯(Daryl J. Peoples)、IBF中国区主席王锐航、IBF中国区战略委员会主席何文义、IBF中国区裁判委员会主席张旭东、IBF中国区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肖荣强、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乐视体育智能化副总裁李大龙以及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出品方瑞怡副总裁吴迪等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IBF中国区主席王锐航先生表示,IBF进入中国时间最短,发展却很快,去年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共进行三十多场小级别比赛,今年开篇在钻石体育场将有一场世界金腰带的比赛,这样的前进速度是惊人的。同时,IBF与其他拳击组织每年只做若干场级别较高的赛事不同,IBF中国不仅要在中国本土去发展世界金腰带争霸赛这样的顶级赛事,更要在中国市场夯实基础性赛事。IBF中国通过打造中国首个职业拳击联赛,推动中国职业拳击事业的发展进程、促进中国职业拳击体系的完善、增进中国拳击与世界拳击的接轨。

皮普尔斯先生表示,亚洲拳击市场发展迅速,特别是中国拳击市场更为生机勃勃。IBF中国区2015年表现优异,这也促使IBF总部决定将2016 IBF全球年会安排在北京举办,IBF总部非常乐见中国拳击市场的繁荣,并愿意将IBF美国的成功经验带到中国。

发布会上,IBF中国区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肖荣强总结了2015 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所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目前IBF中国注册拳手的情况。作为中国首个职业拳击联赛,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去年在北京、杭州、深圳等多个赛区已成功举办三十多场比赛,注册拳手超过300人,超过其他拳击组织的总和。

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出品方瑞怡副总裁吴迪介绍说,2016 IBF全球年会期间举办的“荣耀之巅”IBF世界拳王争霸赛将是IBF中国2016年的开篇之作,CCTV5和乐视体育都将全程直播这场赛事。本场比赛结束后,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2016赛季将开启,计划在北京、上海、深圳、郑州、三亚等6个赛区共100场比赛。

强强联手IBF联赛IP迎来“合伙人”

随着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的推动,赛事IP也迎来了越来越多的战略合作方,乐视体育作为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的互联网体育公司,在体育产业的诸多领域都有着卓越的表现,此次与IBF中国结盟,共同推广旗下联赛IP,对于中国拳击产业的发展将是一大利好。

当天的发布会上,乐视体育CCO刘建宏表示,“IBF在全球拥有很好的品牌影响力、优质的拳手资源和丰富精彩的赛事内容,乐视体育也十分看好中国职业拳击市场。从2016年开始,乐视体育将拥有此联赛未来五年的网络直播权利,我们将为中国的拳迷奉上最互联网化的观赛体验与服务,同时也会和IBF中国一起探索职业体育的付费模式,推动中国拳击产业向前发展。”

今年,乐视体育在打造超级会员的模式上开创了新的高点,仅414当天乐视超级体育会员就收获了超3.3亿元的销售额。在未来,体育赛事的观赛人群也将加大,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有拳迷8000万,拳击赛事的商业价值巨大,而IBF中国与乐视体育完整生态的强强联手必将进一步加速中国拳击职业化进程。

乐视体育智能化副总裁李大龙也表示,乐视体育的优势不仅在于版权与平台,更多地是智能化一体打造以赛事以基础的乐视体育生态,接下来与IBF中国的合作将会更紧密。在此新闻发布会上,IBF中国区主席还宣布,乐视体育智能化副总裁李大龙被选举为IBF中国科技委员会主席,不难看出,未来IBF中国与乐视体育将会从多维度多角度推动职业拳击赛事。

会上IBF中国裁判代表和拳手代表也相继做了发言并表达了对中国职业拳击市场的信心和对IBF中国的支持与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