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VR引擎公司创始人来华深度剖析VR前沿技术

2016-05-24 10:02:49

"VR行业目前确实存在泡沫,未来虚拟现实发展方向掌握在客户手里,还是投资人手里,大家要谨慎决定。"5月23日上午,在创业公社中关村虚拟现实加速器亭基地举行的WorldViz技术分享会上,公司创始人Matthias Pusch说。

专业VR引擎公司创始人来华深度剖析VR前沿技术

WorldViz是美国一家专注于专业VR开发引擎和大范围精准追踪系统的高科技公司,成立已经有14年时间,众多的世界500强公司都是其用户,2015年获得英特尔风投注资。

2016年被称为VR元年,但其实上世纪90年代这项技术就已经开展了很多应用,具有产品雏形了。Matthias Pusch在演讲中回顾了国内外VR领域发展的重要事件和关键技术。

Pusch讲解了VR技术在市场方面应用的两大特点,一个是它可以非常抓人眼球,另外一个是新鲜技术,很多人愿意接触这个技术,体验它的产品。第二个特征虚拟现实是非常好的沟通工具,在虚拟现实里可以非常清楚的描述这个产品到底是真正样的,不像传统的方式非常抽象。

WorldViz开发的Vizard引擎具备多硬件兼容性,内容开发操作简易灵活,在全美及全世界的科研和工业领域享有极高声誉,为谷歌,波音,哈佛,MIT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和世界知名学府所使用。

Pusch指出,目前worldviz技术最受客户追捧的是大范围精确追踪功能,在大场地里能够精确捕捉佩戴者动作。

与Unity等游戏引擎不同的是,WorldViz主要做的是企业级的B端市场。它是诺基亚等公司唯一的VR技术提供商。今年4月,联想也正式宣布和WorldViz合作。WorldViz现已涉足很多行业,包含VR+建筑、VR游戏、VR营销、VR培训、影视等等。

专业VR引擎公司创始人来华深度剖析VR前沿技术

Pusch预测,在未来的VR内容制作中,360拍摄,立体成像,扫描、追踪技术,CAD中的工作流等将成为主流的VR技术发展方向。

作为亭基地入驻企业的T-Sense VR云创启航,目前获得了WorldViz在国内唯一的培训授权,今天也是这个虚拟现实培训中心的第一次开课日。

T-Sense VR虚拟现实学院CEO郝行云指出,目前市场上大公司急需VR技术人员,人才培训方面有很大的市场需求。未来VR行业更加规范后,从业门槛将大大提高。通过WorldViz独家授权的这个中心的培训,不仅能够帮助开发者学习到最顶尖的引擎技术与硬件技术,还能结合WorldViz的行业经验了解VR市场。

专业VR引擎公司创始人来华深度剖析VR前沿技术

在圆桌讨论环节,众VR行业专家在圆桌访谈上解读VR行业发展方向与趋势。北京云图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张树亮说,未来计划选建200个未来体验园,呼吁未来出台虚拟现实行业规范;国家超算中心天河建筑云主任孟丹提出逐步引入BIM+VR建筑行业+虚拟现实,希望建筑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中充分发挥虚拟现实技术的作用;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副院长鞠靖号召在VR热的背景下,传统行业应寻找适合自己的VR+技术和盈利模式。

美国WorldViz中国区总经理李晓鸥表示,以后每月都将举办这样的技术交流会,欢迎中国开发者关注WorldViz和T-SenseVR(云创启航)的培训中心。

青亭网联合创始人王颖表示,作为VR/AR领域的垂直媒体平台,未来将帮助亭基地的入驻企业整合更多的技术、市场、传播等多方资源,同时希望能够搭建一个中美顶级VR技术交流平台,让双方在VR技术与行业应用方面互通有无。

今天的分享会现场,还设置了WorldViz产业体验专区,众多惊险、刺激的VR体验项目给观众带来了极大震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