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旅游精彩亮相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4 10:22:15

玉树旅游打造"三江之源圣洁玉树"品牌

2016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于5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青海玉树参加了本次展会并进行了旅游推介。

青海玉树旅游精彩亮相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玉树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江海梅、玉树州副州长马铁峰、玉树州旅游局长阿夏永红、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旅行社代表、旅游达人、俱乐部代表、媒体记者一百余人出席了推介会。

推介会以打造"三江之源圣洁玉树"品牌,做好三江源国家公园负责任的生态旅游为主线,对玉树精品旅游线路及产品进行了精彩旅游推介。会上通过宣传片,向嘉宾展示了玉树的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民族文化。并与多家旅游企业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青海玉树旅游精彩亮相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玉树旅游现场公布了新推出的7大自驾之旅,分别是黄河源寻根溯源之旅、长江源寻根溯源之旅、澜沧江寻根溯源之旅、康巴风情穿越之旅、朝觐藏区四大神山穿越之旅行程、寻迹唐蕃古道穿越之旅、探秘可可西里穿越之旅行程。活动现场很多观众和自驾俱乐部对玉树的7大自驾之旅很感兴趣,观众纷纷向前咨询了解自驾线路。

玉树旅游推荐团还在展会现场举办"玉树藏族歌舞展演活动",引来不少民众驻足观看,许多观众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热情好客的首都市民对青海玉树的康巴藏族歌舞文化还是很有兴趣的。不少市民还纷纷走向展台取阅玉树旅游资料,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安排去玉树旅游。

玉树是康巴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区,更是康巴文化的发祥地,玉树自古以来就是中原通往西藏的必经之路,是世界文化遗产唐蕃古道重要的驿站。玉树州地处长江、黄河、澜沧江三江源头,全境处在三江源、可可西里和隆宝湖三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拥有丰富优越独特的旅游资源、原生态环境、独特的文化资源。随着灾后重建全面完成,一座地域特色浓郁,民族风情独特的生态商贸旅游城市屹立在江源大地。

青海玉树旅游精彩亮相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据了解,玉树正在大力发展旅游业,在巴塘草原建设康巴藏族民俗综合展示体验区。集小型赛马场、歌舞演艺、藏式餐饮、藏(牧)家乐、游客零距离体验骑马、放牧、挤奶、牧民起居等游牧生活为一体。打造"玉树之夜"休闲消夏广场。集旅游商品购物,藏域特色小吃、青海特色小吃、玉树康巴歌舞表演为一体。打造新寨嘉那嘛呢大地景观。建设隆宝湖观鸟和生态体验区,为游客提供骑马、歌舞演出、藏式餐饮、帐房住宿等服务。在通往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头的公路沿线,建设标识牌,观景台、旅游公厕、游客接待点,开通wifi。支持藏(牧)农家乐发展。支持餐饮业发展。选择若干家有特色的餐饮业经营户(尤其是藏餐)予以扶持,打造突出地域文化特色、符合游客口味的玉树特色餐饮品牌。将符合条件的旅游大巴、中巴和越野车辆挂靠到有资质的客运企业,统一管理,统一向游客提供租车、包车服务。推出玉树特色系列旅游商品,推出"游客必购"的玉树特色系列旅游商品。打造康巴风情一条街。组织非遗传承人、藏餐吧、旅游商品销售、朗玛厅等经营户进驻,体现参与性、趣味性。启动实施"八个一工程"。一座纪念馆追忆圣洁玉树,一个博物馆展陈圣洁玉树,一套丛书反映圣洁玉树,一场精品剧目传扬圣洁玉树,一首歌曲唱红圣洁树,一批导游宣传圣洁玉树,一份纪念品留恋圣洁玉树,一部纪录片向往圣洁玉树。树立"新玉树"概念相关工作,打响"新玉树"红色旅游品牌。禅古寺地震遗址作为景点打造工作。作为"新玉树"红色旅游线路的景区打造。发展民航业务,争取将票价降到合理的区间,让普通游客也能够消费的起,吸引游客来玉旅游。在玉树机场设立旅游服务窗口工作。让游客在第一时间就能够感受到玉树人的热情和周到细致的服务。重点区域尝试禁止旅游车辆通行,开辟骑马、徒步、自行车等生态旅游线路,增加游客的滞留时间,体验文成公主进藏情景。打造玉树赛马场,每周六、日格萨尔赛马称王实景演出等活动。将打造成康巴民俗风情和宗教文化旅游带为支撑,以观光、体验为主体的集人文景观、自然景观、民俗风情为一体的具有高原原生态旅游目的地。玉树热情的踏出康巴的舞蹈欢迎你。三江源欢迎你,欢迎你到玉树来旅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