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有轨电车、“未来城市沙盘”亮相6月上海国际轨道交通展

来源: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2016-05-24 10:00:00

上海2016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2016(第十一届)上海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以下简称 Rail+Metro China)将于2016年6月14日至16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W4,W5馆隆重举行。

进入“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继续蓬勃发展,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全国共有40多个城市正在建设城市轨道交通,60多个城市开展了规划、勘测、设计、咨询等前期工作。

面临巨大的行业发展机遇,Rail+Metro China2016将于2016年6月14-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主办,展品涵盖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及配套部件、车辆维护保养检修设备、牵引供电系统、通信信号与 IT 技术、车站站台设备、轨道交通基础设施、第三方服务与评估等,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企业参展,中车集团、上海申通地铁、阿尔斯通、庞巴迪、中国通号、中兴通讯、福斯罗、自仪泰雷兹、富欣智控等企业参加展出,展示面积20,000平方米。

本届展会有以下亮点,将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以及媒体争相报道的热点。

亮点一:中车集团将首次重装亮相申城。中车整合了原北车、南车的全部业务和资产,目前已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本届展会上,中车将作为重要的参与方,全面展示其融合全球,紧抓“一带一路”与全球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战略机遇的发展方向。

亮点二:上海首条纯国产化有轨电车示范线 -- 松江有轨电车“蚕宝宝”将在本届展会上揭开神秘面纱,其技术标准引领全国有轨电车设计、建设、运营的方向。

亮点三:来自北京的巴铁科技公司旗下自主研发的“巴铁”作为我国改善公共交通的原创重大发明,将展示高逼真的“未来城市沙盘”,该发明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10年世界科学技术领域最佳最重大突破的发明之一”,是世界地面交通领域的一次全面革命。

亮点四:中国铁路通信信号有限公司亮相展会。中国通号是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中国铁路和城市交通列车控制系统技术应用和创新的主要承担者,建立了完整的中国列车运行控制技术体系和标准体系,在行业内控制力和影响力处于领先水平。

展览会同期举办的“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发展高峰论坛”,将有七场专业论坛及研讨会组成,主论坛以“轨道交通信息化建设与大数据开发”为主题,汇集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城市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同时,围绕轨道交通 TOD/PPP 投融资模式、有轨电车与轨道交通多样化、轨道交通减振降噪技术、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列车控制系统、隧道施工为主题的研讨会将同期亮相,成为业内人士的行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