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湖畔刮来一股“青海风”

来源:青海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6-05-24 11:34:00

---2016青海品牌商品推介会在杭召开发布会

中国杭州2016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5月23日上午10点,2016青海品牌商品推介会在杭召开新闻发布会。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武良桃主持新闻发布会,青海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祁赤民对本次推介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祁局宣布此次推介会定于2016年5月27日至5月29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期三天。据祁局介绍,本次推介会开展形式主要通过设立青海特色品牌商品体验销售区、民族传统品牌制作工艺区和民族特色饮食品尝区,集中展示青海的品牌特色、推介青海的品牌资源。

这是青海省工商局近年来举行规模最大、参会企业最多、商品种类最全的一次省外巡展推介活动。本次推介会推介场馆总面积达11000平方米,参展企业241家,共搭建22个特装展位、219个标准展位。参展的商品涉及26类、2807个品种,包括牦牛肉干、酸奶、牛羊肉、青稞酒等高原特色食品;冬虫夏草等藏医药保健品;唐卡等民族传统工艺品;牦牛衫等特色毛纺织品。展会期间,还将设置6个民间艺人表演展位,将组织省内10多位非物质文化知名传承艺人进行唐卡制作、地毯手工加工等现场表演。唐卡艺术是中华民族民间艺术中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纯毛手工地毯原料取材于驰名中外的“西宁毛”表达内容丰富,立体感强,具有较高的使用价值、收藏价值和欣赏价值,备受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相信这些独特的民族工艺,经过民间艺人的现场展示,一定会令人赏心悦目,成为一道道独具青海文化特色的“风景线”。

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就是本届推介会将首次把小吃带出青海。“拉面、糖包、甜醅、馓子”看似平淡实则风味独特的小吃也将逐一亮相,把舌尖上的青海带给杭城人。带得来的品牌商品要带,带不来的无双美景也要带,青海旅游资源将以图片、视频等方式打包青海的风土人情和美丽风光,把大美青海独特魅力展现给杭州人,展现给杭城的旅行商。

青海品牌的第七次“走出去”已逐步成熟,品牌商品推介会成为青海企业发展的助推器,让越来越多的外省消费者了解至美青海,感受了大美青海的品质,“青海制造”也迅速在各地打响。西子湖畔即将刮来一股“青海风”,独特的地域民族文化带来的“精神享受”与原汁原味的各民族美食带来的“舌尖盛宴”,必将给杭城人带来前所未有的身心体验。